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爬山作文

【第1篇】

周末到了,我們一家一起去登山。

坐了幾個小時的車,我們終于到了山腳。抬頭仰望,隻見遠處有一座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那些小石峰就像抓耳撓腮的小猴。瞧瞧,孫悟空正在領著它的兒孫們向南天門殺去呢!看著這幅充滿奇幻色彩的美景,使我下決心一定要登上最高峰!

我們一家踏上了“旅途”。爸爸帶隊,第一個向上攀登,我排第二個,媽媽墊後。剛開始攀登,我們精力充沛,有說有笑地大步向前,一臉勝券在握的摸樣。可越走越累,我覺得腳步越來越重,似乎每邁一步都得使上全身的力氣。

半個小時後,我再也堅持不了了,停了下來,擦著滿臉的汗,氣喘吁吁地問:“爸爸,還要多久才能到達山頂?”爸爸深呼了幾口氣說:“大概還有一個半小時吧!”“啊?還有這麽久啊!”我開始打退堂鼓了。“不久!無限風光在頂峰,為了美景,加油!”爸爸的話讓我想起了最初的決心,我又變了主意,繼續堅持著••••••

我一步一步地走了一個小時後,累得汗流浹背,氣得喘不過來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沒有力氣站起來登山,大聲喊到:“我再也受不了了!你們爬吧,我要休息。”可爸爸堅定地說:“你想做一個懦夫嗎?遇到困難就退縮,就選擇放棄?”“不想!”我小聲說道。“那就站起來,休息一下,繼續登山,如果你不能堅持的話,那以後人生的路途中,你隻能做個失敗者!”是啊!我怎麽沒想到呢?輕易地選擇放棄,可不是我的風格!我要堅持夢想,永不言敗!

想到這裏,似乎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又一次站了起來,再次開始攀登。更神奇的是,我像打了一針“強心劑”,速度竟然加快了,二十多分鍾就爬上了山頂。

站在山頂,盡情地飽覽著眼前的美景,心裏充滿了成就感!是呀!如果沒有堅持,我能看到雲霧彌漫,層巒疊嶂的美景嗎?如果我選擇了放棄,我能體會到“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嗎?••••••

通過這次登山,我品嘗到了堅持帶給我的喜悅,也讓我暗下決心做什麽事情,我都要堅持到底,永不言敗!

指導老師評語:

“無限風光在險峰”!小作者通過描寫自己在登山途中靠堅持獲得了成就感,盡情欣賞美景的事,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到底,永不言敗!文章感情真摯,環環相扣,描寫生動,不失為一篇佳作!(吳夢春)

【第2篇】

我喜歡登山,喜歡那種“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但我不喜歡坐纜車,我喜歡自己一步一步地攀上山頂,我享受攀登的樂趣。

站在山腳下,那高峻巍峨的山峰總給我無形的壓力。我享受這種有壓力的感覺,有壓力就會有動力。

登山的旅途開始了,我不會流連路邊的花花草草,因為我知道山頂會有更美麗的風景。我不會坐下來休息,因為我知道那隻會成長我的惰性。我不會尋找登山的捷徑,因為我知道登山路沒有捷徑,所謂的捷徑不過是投機取巧罷了。我會望著那遙遠的山頂暗暗加快腳下的步伐,我會看著腳下的山路給自己加油鼓勁。我享受這種大汗淋漓的滋味,它讓我感受到我所付出的努力。我累著並快樂著。

我登上山頂了,感受著習習而來的風兒,有一種說不出的暢快。看著自己所走過的蜿蜿蜒蜒山路,從心底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踩著自己腳下的地皮,竟有一種把全世界踩在腳下的自豪感。我歡呼我吶喊我為自己喝彩,回聲在山谷裏飄蕩,這或許是群山對我的祝福吧!

仰起頭,雲朵似乎也排成了笑臉在為我慶賀。

看著茫茫的天空,層層的山巒,我似乎看到還有跟高的山峰,它在等著我的挑戰。這並不是一個終點而是另一個起點。

我享受登山的感覺,孜孜不倦,生生不息。

【第3篇】

太陽還沒有從天際升起,我早早的起床準備我的第一次登山,我高興的在心裏想著我第一個起來,我是贏家,可是當我悄悄的走到父母的房間時,我失望了,我的爸媽早已整裝待發了,而我又變成了最後一個起床的人。

我好像是一個失敗者,低著頭洗完了臉,刷完了牙,穿上了衣服準備上山,剛才的失落並不代表什麽,這次登上山頂才是我的目標,在家想著登山算什麽,今兒一看驚呆了,高高的大山屹立在我的身旁,而我準備要征服這雄偉的山,這可能嗎?我退了幾步,爸爸笑了一聲說:“不敢了,在家誰跟我們說的,不就上個山嗎!有什麽大不了的!”

我對爸爸說:“有……有什麽不敢的,我……我敢,隻不過沒準備好。”我的背後此時以完全濕透,我很清楚我不是怕登山而是我懶,在家隻是吹噓呢!

“望山跑死馬”這句話在今天驗證了,爬啊爬啊,終于我們征服了半壁山脈,我的四肢早也已經在抗議了,我的屁股和腳好像串通好的,都不運作了,我一屁股坐在台階上,此時我的屁股和腳解放了,而我也像是泡了個澡似的,享受著。

忽然,我的前邊傳來了即熟悉有害怕的一句話:“快走啊,怎麽認輸了?”

唉,為了顧及我的面子,我不得不讓我的腳“受累”又走了幾百個台階,這時我們離山頂隻差一步之遙,可我再也走不了了,死死的坐在台階上,也顧不得什麽面子了,管他說什麽,爸爸說:“休息一會吧,我也走不動了!”之後我才知道我的爸爸是為了讓我有休息的空間所以才這樣說的,10分鍾後我們向山頂“進軍”登上山頂遙望四周,美麗之處數不勝數,遙看松花江壯麗無比,仰頭一瞧仿佛和藍天零距離接觸,躺下來看著藍天聽著鳥叫,頓時感覺之前的受累是值得的。

登山讓我從此變得不再懶惰,也讓我體驗了登山的好與壞……

【第4篇】

記得有一年暑假,爸爸說要帶我去爬山,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爬山之旅。

我們來到山腳下,我長長地吸了一口氣,往上一看,啊!這座山就像一位高大無比的巨人挺立著。這時,我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壓力,覺得山太高了,萬一爬不上去怎麽辦……一系列的擔心都在我心中出現了。

開始爬山了,一開始,我很輕松地爬了一會兒,覺得爬山太簡單了。這時,爸爸對我說:“你別在那裏自吹自擂了,要不我們就來比一比誰先爬到山頂,好嗎?”我揮了揮手,不屑一顧地說:“好的,一言為定,那咱們就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吧!”說完,我便繼續往上爬,可是,災難出現了,我剛爬到一半還不到的路程,腿就開始疼了,頓時,我腳上像灌滿了鉛一樣,再也走不動了,可我轉念一想,我不是要和爸爸一決高下嗎?我一定要堅持再堅持,讓爸爸輸個心服口服。我便重新站了起來,飛快的向上爬去。可剛剛又爬了一半,隻感覺自己已經精疲力竭了,準備打退堂鼓。這時,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你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山頂。”我聽了爸爸的話,深有感觸,身上仿佛又來了一股勁,我又重整旗鼓,再一次爬了起來,這一刻,我牢記爸爸對我說過的話,一鼓作氣,一下子爬到了最頂端。

我站在山頂上,向遠方望去,我看到了美麗的景色。我便情不自禁的吟誦起來:“欲窮千裏目,更上一層樓。”這時,爸爸也爬了上來,高興地對我說:“兒子,你贏了。”這次,雖然我疲憊不堪,但是,我通過了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成功。

通過這次的登山之旅,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一定要堅持不懈、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負責,就會一事無成。

【第5篇】

六歲那年,我和爸爸媽媽到濟南遊玩。

到來濟南,媽媽對我說:“泰山就在濟南,我們要不要去登泰山?”我聞之一驚,原來舉世聞名的泰山就在濟南!我連忙答到:“好的,好的,我們現在就走。”

我們乘車來到泰山腳下。我仰望泰山山頂,可怎麽也望不到頭,我有些畏懼了。可爸爸卻說:“你要想看到美景,就隻能登上山頂,無限風光在險峰嘛!”我聽了,毫不猶豫地向山頂攀去。登到半山腰,我累了,腿有點發軟,便想坐下來休息一會兒,爸爸指了指前面,我定睛一看,竟是南天門。爸爸對我說:“在神話中,東海龍王就是在這被哪吒痛打了一頓,過了南天門,風景更美。”我聽了,精神為之一振,便鼓足勇氣繼續登山。過了南天門,路程已進行了一大半了。我和爸爸累得氣喘吁吁,打算在石階上坐一會兒。媽媽罵到:“這兒可不是休息的地方,要休息就回賓館躺著,真沒出息。”我聽了,對爸爸說:“咱們就是再累,也不能讓媽媽把咱們落下。”爸爸聽了,拉起我就走,我想:看媽媽還怎樣訓我們。

終于登上了山頂,放眼望去,隻見周圍雲霧繚繞,白雲在我腳下漂浮,我陶醉了,好像來到了天宮。遠處,一座座山峰突兀森鬱,氣勢磅礴,蒼松翠柏,鬱鬱蔥蔥,好一處人間仙境!正像爸爸所說的,無限風光在險峰啊!

登山是意志的磨練,是毅力的體現。這次登山讓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隻要肯登攀”的道理。

【第6篇】

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它們就像一個個腳印,見證了我們的快樂、煩惱……

猶記得那年,幾個家長帶著我們這些小孩子一起去爬東湖嶺。因為我從未爬過山,所以我比任何人都要興奮,一直期待著。

來到山腳下,我們都快樂地喊叫起來,沒等大人吩咐什麽,就成群結隊往前跑,大人們隻得乖乖讓我們帶路。

我們跑著跑著,看到了一泉清水,水從小溪流到下面,應該是在灌溉植物吧,水很淺很淺,所以我們中有一個小孩就帶頭跑下去,其餘的隻好和他“作伴”了。

我們玩性大發,個個蹲下身子,卷起袖管,把小手放進水裏,清清涼涼,潑到別人身上,別人又潑過來,到處都有我們的笑聲,一圈圈波紋,蕩漾開童年的樂趣,水中的倒影,清晰了記憶中的美好。

可是好景不長,因為我們沒有秩序,人又太多,擠來擠去的,有個小孩承受不住,撲通一聲掉進水裏。

頓時,笑聲停了,大家慌慌張張伸出手把他拉起來,團結力量大,在“一二三”的口令下,他終于“得救”了,我們懸著的心也終于著地。

大人們上來後,看到之前興致勃勃的我們現在都無精打採地坐在石頭上,問發生了什麽,我們將事情的經過一一說出,大人不禁板起臉責備我們,我們都不敢吭聲。

這是我第一次去爬山,現在想起,真是心有餘悸啊!

【第7篇】

暑假時,我去薊縣爬山。剛到目的地,一座大山就映入眼簾,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登山,心裏既高興又有一些膽怯:這座山真高啊,我能登上山頂嗎?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上前鼓勵我說;“沒事,你看有這麽多和你一樣大的孩子都敢爬,你就應該鼓起勇氣,也要向上爬!”聽了這番話,我想:我一定能登上山頂的!于是,我堅定了信心,開始了登山。

一開始我爬的挺快,甚至還跑在了一些成年人的前面。然後我一邊爬一邊開始欣賞山上的景色:有蘋果樹、梨樹,成熟的果實已經掛滿了枝頭。山上的植物真是多彩多樣啊!

天哪!怎麽沒有台階了?這山還怎麽爬呀?一會萬一踩到什麽東西傷了腳怎麽辦呀?這些問題一個連一個地從我的腦海裏浮現,想著想著,我沒站穩,腳下一滑,差點跌倒。媽呀!這要跌下萬丈深淵,我的小命就沒了!我還爬什麽呀?幹脆下山得了!我把想法小聲地對爸爸說了,爸爸依然鼓勵我說:“沒事,你一步一步地想上爬就行了,我保護你。”我便又鼓起了勇氣。

沒有台階,所以山路上散落著許多石子,走起路來十分硌腳。我的速度漸漸慢下來了,而且氣喘吁吁,覺得有點累了。不過我覺得我雖然有點胖,但是體力還是可以的。再加上爸爸的鼓勵,我便沒有停歇,而是繼續向山頂攀登。

好不容易快要爬到山頂了,我漸漸地走不動了。再加上最後一段也十分難爬,到處是石頭,到處是陡坡。我心裏又開始打退堂鼓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非但沒有鼓勵我,反而丟下一句:“你要是不怕就在這裏等我吧。”這句話反而激勵了我,于是我決定我一定要爬到山頂給爸爸看。于是,我便繼續手腳並用地、艱難地向山頂攀登。

“我勝利了!”我大喊。我終于爬上山頂了,我感覺那天的陽光最燦爛。站在上面往下望,哇!山下的景色被我盡收眼底。這時,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佳句:“世上無難事,隻怕有心人。”是呀,一個人無論做什麽事,隻要堅定信念,就一定能戰勝困難,並最終取得成功的!

【第8篇】

初秋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郊外爬山。

走到山腳,我抑製不住興奮,丟下爸爸媽媽興沖沖地跑到前面,開始往山上爬,越爬越起勁。回頭望望爸爸媽媽,他們竟落下了一大截。看著他們不慌不忙的樣子,我興高採烈地說:“看,我爬得多快,你們兩個真是落後分子。要不要我拉你們一把?”爸爸笑著說:“別高興得太早,爬山還得有耐力。”我才不聽他們講什麽道理呢,我沖著爸爸做了個鬼臉,爬得更來勁了。

漸漸的,我覺得雙腿沉重起來,也不太聽使喚了。我幹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爸爸媽媽趕上了我,媽媽笑著對我說:“剛才還挺神氣的,現在怎麽泄氣了?”我說:“太累了,實在走不動了。”媽媽對我說:“檸檸,平時你能克服學習中的許多困難,今天這點困難算什麽呢?”

媽媽的話給我增添了無窮的力量,我鼓起勇氣,緊緊跟著他們繼續攀登,媽媽一邊走,一邊耐心地教我認識了紅苕、白菜、蘿卜菜、辣椒、梨樹、桃樹等多種植物。爸爸還不失時機地舉起相機,給我拍了許多風景優美的照片。

慢慢地,我也不感到累了。原來困難就像彈簧,你軟它就硬,你硬它就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