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一:我的母親

有一個人,她最偉大。有一個人,她最神奇。有一個人,她最勤勞。有一個人,她最細心。她是誰?她就是——我的母親。

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在我們還是小樹苗的時候,她們會像辛勤的園丁,認真仔細的修剪著我們、精心的呵護著我們。為了讓我們成為參天大樹,不管多麽艱難的事,隻選擇前進,而不是退縮。

我的母親就是這些母親中的一位。平凡的長相下面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她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一個人,她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她使我明白了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她使我明白了為人處事,她使我明白了在哪裏跌倒就在那裏爬起來······總之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在喧囂的城市裏,她顯得那麽渺小。為了不讓我們上學遲到,她每天必須早起給我們做早飯,還要做家務。歲月的流逝,使她那曾經白皙的臉上也爬上了皺紋,烏黑的頭發裏也藏有幾根刺眼的白頭發,但在我眼裏,那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我的母親在我的眼裏是一個很要強的女人,可能是因為性格,所以決定了她的命運。她可以吃其他女人吃不了的苦,做其他女人做不了的事。

這就是我的母親,不平凡的母親,總之還是那句話:“她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一個人。”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二:我的母親

母親的愛是無私的,也是偉大的,我們因該好好珍惜這份愛,母親的愛作文。

還記得有一次,五一勞動節的三天小長假。我放學的時候非常高興,心想:啊,終于等到五一小長假了!三天啊,我可要好好打理打理,我要多玩一會電腦遊戲,然後再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一定要痛痛快快的玩一把!就這樣,我哼著小調回了家。

回家後,我發現媽媽也在家。我就放下書包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你能不能讓我先看一小會電腦呢?”“不行。”媽媽面無表情地說。“為什麽?”我不解的問道。“因為你星期一要考英語,你要在家裏給我復習英語單詞!”媽媽大聲叫道,國小生作文《母親的愛作文》。聽著媽媽說的這些話,我就像被當頭潑了一盆冷水一樣。剛才的好心情全都飛走了。一想到我設計好的計畫全都泡湯了,我的眼角還閃著淚花,整個人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

一連三天,我都在復習英語。從一單元復習到三單元,單詞不管是四會的、粗體的、帶三角形的還是普通的,一共背了99個單詞,我全背過了。課文不管是帶四會句的,還是不帶四會句的,我都背的滾瓜爛熟、倒背如流。當時的我非常不理解媽媽,心想:她為什麽折磨狠心呀,別人的這三天都在玩,而我的這三天,全都在學習。

星期一考試的時候,有人大喊:“完了完了完了,這次的圈子怎麽這麽難啊。”可是等我拿到卷子一看,心想:很簡單嘛,好像還都是我復習過的,幸好我都會。結果,我考了99分。這次考試沒有一百分的,好多都考了70分80分,99分的隻有3人。這是我才體會到母親的用意,原來他是為我好啊,如果不是母親讓我在那三天復習,我肯定考不到這樣驕人的成績。

母親不管做什麽,都是為了我們好,她說什麽都有她的道理。所以,當你不理解她時,請好好想一想:如果不按母親說的那麽做,會產生什麽後果。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三:我的母親

母親是偉大的,她為我們付出了一切.母親是一片藍天,對我們有無際的寬容.母親是一個太陽,照料著我們.母親是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說起我的母親,他就好似一顆糖,一顆有著甜、酸、苦、辣的糖.

母親是顆甜甜的糖,每次見到她,她都笑得很燦爛,關心地問我這個,那個.天冷時,叫我多穿衣服,天熱時,叫我出門帶把傘......母親對我如此關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樣的的甜糖.

我有時脾氣會不好,會跟母親吵嘴,母親不但不生氣,還跟我講道理,母親總以理服人,我鬧完後,母親又笑著叫我去做事.頓時,我的心酸了,我想:母親的心一定更酸,她的女兒是這樣的人.想到這,我就像吃了一顆很酸的糖,咽不下去,還在嘴裏打轉兒.

母親也真夠苦的,天天起早貪黑,早上給我做早點,然後叫我起來,吩咐我吃東西,就去上班.晚上又給我做晚飯,然後做家務......總之,母親一天到晚都沒有休息過,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又好象吃了一顆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不過母親的苦.

有時候,在我極為屢教不改的情況下,母親會打我,但我明白,痛在我身,痛在娘心.我就像吃了一顆很辣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淚......

母親,一個偉大的人物,令我難忘,母親是一顆永遠不化的"糖".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四:我的母親

母親出生在文革年代,家境窮困導致母親成了目不識丁的文盲,小小年紀便肩負起家庭的重擔……她對那些苦澀的日子總是難以忘懷,就連做夢也夢著那些不堪回首的歲月。作為兒子的我,沒法理解那遠去的苦辣辛酸,母親總是知趣地話鋒一轉,教育我應該好好念書,長大成人。

記得不識字的母親艱難地教我學算術、寫名字。小時候我很笨,上學時,連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寫。多少個夜晚,是母親手把手教我寫名 字的呀。當我把寫出的名字拿到母親面前看時,她笑了,眼裏分明有些東西在閃動,在燈光的映襯下,熠熠閃光。我笑母親:“媽,這麽大還哭,羞羞。”而母親此時笑得更歡,眼眶裏的淚成了斷線的珠子。

生活的磨難造就了母親溫順柔和的性格。她不論遇到什麽事,很少對我們發火,倒是常常責備自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某日,起床,天已大亮,糟糕!一二三,起床、穿衣、漱口、洗臉,滿以為母親叫過自己,而自己懶于起床。誰知到了樓下,母親正在洗衣服,見到我,一臉的窘迫:“哎呀,今天我睡過頭了,對不起呀,現在已很晚了,我,我給你錢到外面吃去吧。”手在圍裙上搓了搓,便摸起口袋來。

下午回來,她老是在說自己睡過頭啦,睡過頭啦。我說,沒什麽大不了的啊,累了,就多休息一會唄!想不到她說,我怕你發火呀!

我笑了,也有些驚訝,今日的母親竟會怕我發火?笑後,不免生出種種情愫。是的,上國小,當母親叫遲時,我便會發火。幾次之後,再沒有這樣的現象。其間,母親未作過多少個甜夢呀——為了我的早餐,她總早早地起床。爸爸曾建議我們出去吃,可她不放心,說外面的東西,又少,又髒。直至現在,我才知道,每天的早餐都剝奪了母親的許多個休息的權利。

如今,母親的身體差了,不如往日那般硬朗,起得也不如往日那般早了。于是便給我買了一個鬧鍾,為了不耽誤我的上課時間。

真的衷心祈禱,母親的身體不再差,仁慈的上帝,請把過去的母親還給我吧!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五:我的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首遊子吟我早已背的滾瓜爛熟,但是又似乎從來都沒有讀懂過它。

看著光陰閒閒的,淡淡的從身邊溜走,來不及把握。童年天空下的雲彩已漸漸遠去,而母愛一直陪伴我到現在,還有將來……

“母愛”多麽簡單的兩個字。它不需要多麽華麗的語言去描述它,也不必是什麽驚天動地的大事,相反,它默默的存在,更多的體現在生活的瑣事中。

生活瑣事一二

一清早,就聽到母親在廚房做飯的聲音。就是這樣,母親總是在我起床前把早飯備好。

然後就隻剩下媽媽不停地嘮叨了:“快吃飯”“多吃點”“衣服穿夠了沒”“上學遲到了沒”“路上要小心”……這是母親每天都重復的話,以前的我也曾厭煩過媽媽的嘮叨,而現在我越來越珍惜、享受這嘮叨了。

這是最平常的時候,當然也有不尋常的時候了。

那一次我生病了,我躺在病床上,而母親一直陪伴在旁邊,她一直忙個不停。給我拿溫度計,給我端水,為我拿葯,削水果……她似乎變得比病床上的我更焦慮、憔悴。(因為病生在我身,卻痛在母親心裏)

這是兩件日常生活中最最繁瑣的小事,體現的卻是最最偉大的母愛。

母愛是無處不在的,也是無私的,偉大的。悲傷時,它是慰藉;沮喪時,它是希望;軟弱時,它是力量它是同情、慈愛、寬容的源泉。隻要你用心細細地感受、體會,你就會蕩漾在愛的海洋裏。

母親,你就是這源泉,是我一生都寫不完的日記,歌頌不完的詩歌!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六:我的母親

啊!母親您就像春天的陽光,沐浴著我這顆小草。 

我的母親今年36歲了。臉上顯出了幾條皺紋,兩邊的頭發也有點發白了,紅潤的臉也既將為過去的了。但她有一個特點依然不夠,那就是對我成長的過程給予了愛。就拿我三年級時市裏舉辦的作文比賽的事來說吧! 

那是在暑假裏,市裏舉行的作文獎賽。那時,我已經進了最後的決賽。開紿緊張起來。我一邊要學習,一邊要做好進決賽的準備。 

每晚,母親都煮東西給我吃,吃完後,她一直陪著我學習。那時,我的脾氣有點壞,字寫得不好看或錯了,要抹掉。如果抹壞了,我就特別氣。但母親呵護著我,我便漸漸改了這個壞毛病!如果我有一詞不懂,母親就找資料,一一仔細地解釋給我聽。一直陪我到深夜,我困了,要睡了。母親還在床旁看著我,等我睡熟了,她才輕輕地走回她的房間。母親每晚就是這樣陪伴著我。餓了,她給我煮東西吃;熱了,她給我扇風;困了,她陪著我睡熟了,她才輕輕地回房間去。啊!我是在母親無微無至的給予下,茁壯成長的。 

終于,迎來了決賽。隻有母親陪我去,因為父親到外地出差了。在這次比賽中我信心十足,因為我有這樣一位好母親支持著我。結果,我取得了第一名。我這個第一名是從我辛苦的汗水加上母親的鼓動才得來的。我這第一名得來可真不容易呀! 回到家,我把第一名的獎壯小心翼翼地帖在母親的床前。 

母親,我一定以最優異的成績報答您的!此時此刻,我想高聲說:“母親,這位偉大的母親,我愛您!您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角色啊!說著說著,我不禁地念起那首《遊子吟》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爺密密縫,報得三春暉。” 

啊!母親您就像春天的陽光,沐浴著我這顆小草。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七:我的母親

世上最可愛的人,永遠是我的母親。她善良、慈愛,盡管滄桑帶走她的青春,她依然是那麽美麗,那麽動人。母親猶如那二月燦爛的話,盛開在六月的陽光下,在十月的風身旁,佇立在十二月的嚴寒中。

母親依然那麽美麗。時尚的步伐與母親同步驅進,衣服不在沉暗,頭發不在銀白,心胸不在保守。母親說:“女人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當我看見她穿著新潮的衣服,頭發金黃而大浪,聽到她唱JAY的歌,我突然發現:年老的女人可以漂亮。但是,怎樣的的打扮也掩飾不了那雙粗糙的手,細細的皺紋,凹陷的雙眼。但我始終認為;母親依然美麗。

母親依然那麽活力。籃球場上,母親的身影在男孩們旁晃動,小心翼翼地護著球,生怕掉了這寶貝籃球。隨著籃球極賦韻律的節奏,母親的頭發也跟著躍動,輕快的步伐帶動著場上跳躍的心。一個120°的射球,贏得大家的掌聲,母親開心的笑了,我還看見那些珍珠似的汗水掛在母親的額上……對啊!母親依然活力。

母親依然那麽能幹。“女人撐起半邊天”最適合形容我的母親,盡管母親已老。每天,她總給地寶寶“洗澡”,把地面打掃得一塵不染;陽台上的鮮花,都由她一手栽培,精心清點,期待著花蕾苞放的日子。當我吃到母親為我和父親精心料理的飯菜,當那些美味誘人的是食物倘過我的心扉,我完全認識到“入得廚房”的母親依然那麽能幹。

我的母親國中作文600字八:我的母親

我有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在我13年的記憶裏,儲存最多的就是母親的微笑和無私的愛。

我的母親喜歡笑,不論什麽時候,她總把最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媽媽的笑,有一種神奇的力量,當我不開心時,看到媽媽的笑臉,我總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可能是被媽媽傳染的,我現在也非常喜歡笑,逢人總會送上一個陽光般的微笑。記得一次,我問媽媽,你為什麽總把微笑掛在臉上呢?媽媽說,從一個微笑開始就離成功很近,離幸福不遠。唯有微笑能使我們享受到生命的底蘊,超越悲歡,所以我喜歡笑,微笑還可以構築和平,使世界更美好。聽著媽媽詩一般的語言,一份崇敬油然而生。(果然是詩一般的語言,說的很好)

都說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這句話真不假。我在13年裏,無時無刻不生活在母愛的海洋裏。有愛的日子,才有溫暖。小的時候,我總是乖乖地依偎在媽媽那溫暖的懷抱裏,享受著母愛的溫暖。媽媽總是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我,但是遇到什麽困難她卻用她獨特的方法幫我渡過難關。在媽媽的眼中,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媽媽希望我永遠依偎在她的懷抱裏,但是我也希望母親能放開溫暖的手,讓我經歷風雨,這樣才能看見彩虹。我知道,母親把所有的愛都放在了為我做的所有事情裏,哪怕隻是讓她幫我買一個小小的東西,她也要精挑細選,把最好的送給我。

隨著年齡的成長,有些同學與自己的母親之間都出現了隔閡,而我和我的母親沒有。兩代人,兩份感情,其實都埋藏在各自的心裏面,讓每個人用心去挖掘那份愛,依然會有最初的溫暖!這個冬天,我仍然不會冷,因為母愛包圍著我。

媽媽,讓我們的愛更靠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