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_800字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過很過給予別人或是別人給予你的事,而且當給予過別人以後,你會覺得自己很快樂。因為你幫助過別人,別人就會在內心感謝你,所以給予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這件事情是我從網上看到的,一個年僅十歲的小女孩,在過生日時,向四川災區捐了大約七十萬元,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被感動了。它給我帶來的不隻是感動,還有驚喜和振撼,我立刻深刻地感受到給予是多麽的溫暖多麽的快樂啊!

這件事一直感動著我。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家人並排走在天橋上。忽然,李嘉楠叫住了我,“常遠我今天忘帶回家的車錢了,請你借我五角錢好嗎?”我笑著說“什麽借啊,給。”她輕輕地跟我說了聲謝謝,就去趕公車了。我心裏暖烘烘的,想到給予是快樂的,隻要幫助了別人就一定會得到別人的幫助,就算是一聲謝謝,也能給我帶來快樂。

給予在生活當中是一份愛,是你對別人的一份真誠的愛。

今天,我從《意林》上看到這樣一則故事:有一隻小老鼠住在一戶人家的屋子裏,這戶人家裏有一個小女孩,小女孩時常獨自呆在家裏,她十分孤單。終于有一次她發現了這隻滿屋亂竄的小老鼠。于是,父母不在的時候她就給小老鼠喂食和它一起玩兒,小女孩從此很快樂。可是忽然有一天,小老鼠居然在小女孩的父母在家的時候沖了出來,咬了小女孩一口,並且立刻竄向空地。一家人立刻拿著棍子追了出去,小老鼠跑到一塊空曠的草地上,這時她的爸爸一棍打住了它,就在這一剎那大地搖動了一下,接著是第二下,第三下。爸爸最先反應了過來,是地震,隻見不遠處,他們的房屋正在裂成兩半,小老鼠眼中的綠光漸漸地暗了下來,慢慢地合上了雙眼永遠地睡去了。小老鼠的嘴角似乎露出一絲絲甜甜的笑。

小女孩給予小老鼠食物,得到了快樂;小老鼠給予了小女孩全家人的生命,雖然它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但它是快樂的。給予是快樂的,隻要學會幫助別人,你的一生都是美好的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_1000字

“長繩”這項在我們班級裏人人皆會,人人都愛的運動,我的心裏一直有一個關于它的故事,它讓我懂得給予是快樂的。

記得去年年級要舉行長繩比賽。為了這次比賽我準備了許久,幾乎每天都和爸爸媽媽一起練習長繩,快要比賽了,我找到老師說:“我跳地好,我願意參加。”老師欣然應允。

一個晴朗的午後,馬上就要比賽了。年級的同學都來到操場上進行大賽前短暫的練習,可是我們班每一個同學都想跳繩卻沒一個人願意搖繩,一時間局面僵在那裏,大家面面相覷,訓練無法進行下去了。有的同學說:“真沒勁,還是別練了,”也有的同學抱怨說:“我們的男生團隊就是不如女生地團隊合作的好呀!”我聽了以後心中很是著急,暗暗地想:“這樣僵下去,豈不是白白浪費時間,耽誤比賽嗎。于是我自告奮勇地拿起長繩走到老師面前,大聲地喊:”我願意搖繩!”頓時,剛剛還在吵鬧的隊伍一下子安靜了下來,我又說:“誰願意和我一起搖繩?”我的好朋友小龍願意和我合作。我們倆人拿起長繩,奮力地搖了起來……。

我用力搖動繩子,盡量使繩子抬得高,落地穩,看著小伙伴們一個一個從繩子上飛身而過,我的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飛揚在手臂中的繩子不僅給予了我們快樂還賜給了我們團結的力量,更將汗水和淚水揮灑在著成功的喜悅之中。正當我為同學們而自豪時,繩子突然被小剛踩住了,接龍的隊伍斷開了,他很懊惱,我對他說:“沒關系,接著來,隻要努力,總會成功的,加油!”他也自信地點點頭。又一輪的接龍開始了,我一直註視著小剛,當輪到他跳時,我努力地將繩子向上抬,使他入繩的空間大。隻見他快速跑到繩子中間,在繩子落地前的那一剎那,騰空跳起。“啊,我跳過來了!”他十分高興地說。我沖他笑了笑,右手做出了一個勝利的手勢。時間慢慢過去了,我們的臉上已經滲出了細細的汗珠,胳膊也都酸酸的,我真想休息一下,但是勝利的喜悅仿佛不斷向我逼近,我在心裏對自己說:“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于是我不停地揮動長繩,同學們自由地穿梭在繩子之間,宛如一條舞動的長龍,從不間斷。同學們配合得實在是太默契了,此時的我忘卻了疲勞,盡情地搖動著長繩,心裏還不住地吶喊:加油!加油!公布比賽結果的時間到了,我們班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勝利的喜悅洋溢在我們每一位同學的臉上,我們盡情地擁抱在一起,操場上瞬間變成了歡樂地海洋。

一個人的笑臉不是最美的花,唯有看到越來越多的人歡笑才是最動人絢麗的花。這次比賽讓我深深地懂得了這個道理——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_400字

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給予別人幫助或是別人給予你幫助的事情,而且當你給予別人幫助之後,你會覺得自己很快樂。因為你幫助過別人,別人就會在內心感謝你,所以給予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情。

一天下午,汪老師讓我們寫補充習題第二十二頁,下課後,我把作業交給組長的時候,看見正在想問題的封影,于是,我就提示她這題的重點。封影很快也寫出來了,之後,我們去操場玩耍,她很感謝我,我也很快樂,我們的友誼也更深了。

還記得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和媽媽去逛超市。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老阿公,他看上去行動不是很方便。當時他正要過馬路,可是綠燈還有幾秒就要變成紅燈了,我連忙上前去扶他,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們讓老阿公安全過了馬路。老阿公笑著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啊,謝謝你了。”受到老阿公的表揚,我一整天都沉浸在快樂中,高興極了!

給予是令人快樂的,在給予別人幫助的同時,自己也收獲了笑容!

真誠和給予是快樂的_650字

親愛的六(一)班的語文科代表同學:

你好!

我是東莞市石排中心國小六(三)班的第二小組(開心樂園)的組長。

今天,我們的班導王老師上網給我們全班同學看了有關生活在貧窮山區的孩子們的生活,學習照片。我是一個很容易動心的人,當我看到了這一張張照片時,我的心不禁在悄悄的落淚。這一刻,讓我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苦”字的真正含義。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親自到你們那裏好好地體會貧窮山區裏的生活。在我的心裏,你可知道我會是怎麽想的嗎?我覺得你們很堅強,你們真是太棒了,我十分得佩服你們那種像白楊一樣的精神。為了表示我們的心意,我們全班願真誠地和你們每一位同學結為好友,開展“手拉手”的活動。我們有以下想法和建議: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我們打算把自己曾經看過的書籍一本一在地累藏起來,有一些包裝紙裝成一打一打封面精美的書套寄到你們那裏。這表示我們班的真誠。這些書定會讓你們很開心的。另外,我們想和你們一起開展一個夏令營活動。我們可以邀請你們在暑假裏到我們城市裏來遊玩遊玩,參觀一下我們的學校,相信總有一天,你們也會像我們一樣,有一所美麗的校園,一間幹凈保潔的教室。我們還可以帶你們一起去盡情地遊覽這邊城市的名勝古跡,讓你們能夠好好地開闊眼界,認識到世界並沒有疏忽你們的存在,世界也在看著你們。你們一定要永遠成為逆境中的白楊樹,勇敢地生活,茁壯成長,為祖國做貢獻。

不知道你們接不接受我們班的一片誠意?如果你們收到了這封信。不管怎麽樣,你們一定要堅強,快樂地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