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快樂的一天作文

《愉快的一天》

今天早上我起的很早,就看見媽媽忙碌的身影,我就在想,自己能不能幫媽媽減輕一點負擔,能讓媽媽早點休息一下,所以就就跟媽媽說我想學習一下做家務,開始,媽媽不同意,在我的一再請求下,媽媽終于同意了。

我一開始要做的就是蒸包子,想一下媽媽平時的做法,我好像有點印象,首先我把蒸籠洗幹凈,鍋裏放點水,然後把包子放進蒸籠裏,最後叫媽媽把煤氣打著,我在慢慢的等待當中,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大概過了20多分鍾,媽媽說好了,我小心翼翼把鍋蓋開啟,看見熱乎乎的包子,我開心極了。

後來,我又整理自己的房間,真是不幹不知道,一幹嚇一跳,原來我房間還這麽亂,想想媽媽平時還真辛苦,我下次一定要註意衛生,保持家裏清潔,我把桌上的書本一起擺好,該放進書櫃的都放進去,放到書包的就放書包,把該擦的地方就擦擦,真是忙了幾個小時啊,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裏還是挺美的,看到房間裏這麽幹凈,媽媽誇我是個好孩子。

今天我雖然沒有出去玩,也沒看喜歡的卡通片,但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活,還能減輕媽媽負擔,能讓媽媽多休息一下,我就很高興,我覺得今天是我最愉快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星期六中午,陽光明媚,萬裏無雲。今天媽媽要帶我們去爬山。

我和弟弟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吃過午飯後,我穿上最心愛的衣服,扎上馬尾辮。準備好後,坐上車出發啦,在路上我們唱著歌,拍著手,十分高興。到了艾山,我們走上山邊,山路像一條蛇一樣彎彎扭扭地。走著走著,我和弟弟就累了,想打退堂鼓。媽媽看出來就說;‘你們看,旁邊的老伯伯種地種了一半就半途而廢了,明年能有收獲嗎?’我和弟弟聽了連連點頭,繼續往上走。快到山頂了,可山頂的側壁非常的陡,不好爬,我就抓住旁邊長出的小樹枝試試往上爬,爬呀爬呀,就最後一點了。試試小樹枝試一下子斷了,正當我焦急萬分時,媽媽在下面托了我一把這才上來,上來後,我才知道,無論做什麽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而要堅持不懈、踏踏實實地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山告訴我一個道理;半途而廢是做不好事的。

回家了,我真戀戀不舍這艾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