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長大了作文500字

作文我長大了500字(一)

每當提到“長大”一詞,我就會想起《爸爸的花兒落了》中“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並反問自己:“我長大了嗎?”。

是的,我長大了,我應該長大了!

清晨,我被路邊飛馳而過的汽車吵醒了,睜開朦朧的雙眼,眼前還是一片漆黑,但是從廚房中隱隱約約傳來的點點光芒射入我的房間,讓我看到了仿佛黎明的曙光。

我定睛望了望牆上的鍾表,呀!才五點十分,誰會起來這麽早呢?好奇心驅使著我去探個究竟。我小心翼翼地穿上衣服和鞋子,一點一點地挪向廚房。借著那淡淡的光線向廚房中看,先是聽到“呼呼--呼呼--”的聲音,進而看到原來是爸爸呀!隻見他輕閉雙眼,腦袋垂了下來,背緊靠著牆壁,兩個胳膊互相交錯,一隻手裏還拿著他的手機,兩隻腿也交錯著。

喔,看樣子是太累了而睡著了啊!我心裏想,爸爸是太累了,每天都比我睡的晚,比我早起一個多小時,或許爸爸真的是太累了!爸爸還在拿著手機,看樣子是定了鈴聲,先眯上一會吧。再看看我,直到今天才看到父親的勞苦,我還記得,他最高興的是我取得好成績時,他笑了,笑得很是燦爛且那樣興奮,或許唯有這樣才是給他最好的安慰吧!

想完我便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看著爸爸睡著的樣子,我不忍心喚醒他,便自己下廚房,做起了早餐。那天,那清晨,廚房中,我感覺廚房射向窗外的絲絲燈光就仿佛是點點星光。

從那次看到了爸爸的睡相後,我便明白了爸爸是那麽的辛苦勞累,他養育了我整整十四年了,我是時候應當適當的孝敬父母了,我要長大,我必須長大。

我不會忘記那個清晨,那是我長大的開始。

作文我長大了500字(二)

在這一段時間,我很苦惱,往日那快樂的笑容,現在,一去不復返了。

那是由于我似乎得不到父母的關愛,我跟父母說一些學校的事,她卻不願意聽,覺得沒有什麽意思;我問父親問題,他卻不幫助我解答,而是讓我自己思考;父母每天工作都很忙,幾乎不詢問我學校的事,有時甚至都不回來做飯,讓我自己做;平時裏那花花綠綠的衣服,如今卻成了負擔,一件衣服要穿一星期左右才能換,而且還要自己洗。

我被限製了許多,我得不到更多的愛,直到那件事之後才改變……

母親不知什麽時候,開始咳嗽、嘔吐;父親為了工作的事,常常徹夜不睡,白頭發瞬間添了許多;而家中亂得一團糟,讓家中所有人都心煩。看到這一番景象,我靜靜地想了想:母親不願聽我說學校的瑣碎事,是怕那些事影響我的學了;父親不幫我解題,是怕我光依賴他,而自己不能獨立思考;父母們工作忙,最後不還是為了我嗎?父母讓自己做飯,是想讓自己從小就會獨立生活,長大出去工作,便不需要父母陪同;自己的事自己幹,衣服本來就應該自己洗,而且勤儉節約,是有好處的。現在家中正在經歷一場狂暴的沙塵暴,在家裏遇到最困難的時候,隻有我才能站出來,阻擋這黑暗的一切,隻有我才能拯救這個家。

瞬間,我長大了,我真得長大了。因為我破解了這撲朔迷離的咒語;我懂得了用心去愛心的道理;我更明白了,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我們為什麽不天天快樂呢?

那往日的笑容,又重見天日了,那一刻,太陽升起來了,天也亮了,我也長大了,一切的一切又重新開始了。

作文我長大了500字(三)

媽媽誇我長大了,是因為我懂事了,會照顧人,會體諒人了。媽媽為什麽誇我懂事呢?這件事可是我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啊!

那是在暑假裏的一件事,阿麼回老家了,爸爸出公差了。家裏隻剩下我和媽媽兩個人。媽媽工作很忙,有時都顧不上自己吃飯。但是因為我在家裏,媽媽怕我餓著,總是給我買些飯吃,我看著媽媽這麽忙,就想幫媽媽一把。

那天晚上,媽媽加班回家很晚,第二天早晨,當我睜開眼睛,見媽媽睡的正香。我看時間還早,看媽媽如此疲憊。于是我偷偷地起了床,帶上自己的零花錢,悄悄地開了門,到樓下買早點。

我跑了很遠的路,買了媽媽最愛喝的豆漿和油條,又給自己買了包子,就匆匆地回了家。當我開啟家門,見媽媽還在夢鄉,我不忍心叫醒媽媽,就輕輕地跑到廚房把早餐盛好。一看時間不早了,就輕輕地叫醒媽媽。

媽媽醒來後,一看時間,連忙誇我叫的真及時,要不就遲到了。然後沒等我說話,就匆匆地下床洗臉去了。當媽媽走到餐廳,看到我精心為她準備的早餐,疑惑地問:“你爸爸回來了?”我說:“沒有。”媽媽又問:“誰來過咱家?”我說:“沒人。”然後我調皮地笑了笑,對媽媽說:“我給你準備的早餐,你快點吃完去上班吧!”媽媽的臉還沒洗,就激動地坐在餐桌前,大口大口地吃著我準備的早餐。我見媽媽的眼裏還含著激動的淚花呢!

媽媽吃完,照著我的臉親了一下,誇我:“你長大了!你真的長大了!”

原來照顧別人,也是值得興奮的事情,長大讓我真的很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