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新聞的作文

關于新聞報道的作文一:新聞報道--春遊(460字)

陽光明媚,春風習習,在這樣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日子裏,我們行知國小,要去春遊啦!五年級的同學,要去玉皇山附近的絲綢博物館、八卦寶田參觀遊覽。

絲綢博物館,是介紹有關中國絲綢的發展、興衰以及展覽歷代各種絲綢作品,製作絲綢的工具還有絲綢的製作過程的展覽館。在館裏,我們的同學開了眼界,既看到了絲綢的復雜製作過程,也看到了蠶的出生,成長和死亡,在講解員阿姨的解說下,我們明白了絲綢的出現,發展,技術從粗糙,變到細膩,知道了有關蠶的傳說,參觀了古人們穿的絲綢,錦羅綢緞絹,每一個都讓我們不禁驚嘆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和細心。

八卦寶田的美麗景色也讓同學們飽盡了眼福,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紫瑩瑩而又散發著清香的薰衣草,同學們都拿起相機,或者和花兒們合影,或者給花兒們單獨照相,一張張照片,代表了我們對它們深深的喜愛。即說這個八卦寶田從上往下看是一個八卦圖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除了花田,還有農田,一顆顆綠油油的菜,排著整齊的佇列,在農田裏,等待秋天的來到。

這次活動,既讓我們有了很多新的知識,也讓我們玩得很快樂,真是一次令人高興的春遊啊!

關于新聞報道的作文二:新聞報道一則(416字)

我班于9月12日開展了一次“書海遨遊”朗讀比賽,經過一節課的激烈角逐,終于落下帷幕。朱佳麗以2分的微弱優勢險勝施思,獲得冠軍,施思屈居第二。

比賽還未開始,同學們就已經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了。大家朗讀的文章內容都各不相同:有幽默搞笑的,有激情澎湃的,還有悠揚抒情的……

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朱佳麗表現最為突出。她朗讀的《辣子班代》,以她特有的滑稽語調和豐富的表情變化,逗得同學們捧腹大笑。施思也毫不遜色,她的《晨之歌》于寧靜中帶有幾分激昂,和諧中又有幾分活躍,柔美的音色讓人如痴如醉,尤其是最後的拖音,更讓人意猶未盡。

與施思並列第二的還有徐佩妍,她的實力也不可小視。她帶來的《假如我是一隻小海鷗》,聲情並茂,抑揚頓挫,或熱血沸騰,或平靜舒緩,讓人仿佛變成了一隻小海鷗,置身于變幻莫測的大海之上。

參加這次比賽的共有14位同學,獲得第三名的有:周飛、徐晨琳、陳思宇。大家的特點各有千秋,充分發揮出了自己的水準,本次活動也取得了圓滿的成功。

關于新聞報道的作文三:新聞報道(490字)

7月12日下午14:30分在平湖供電局,隻見三位老師帶著小銀杏小記者們進行實踐採訪。小記者們個個躍躍欲試地左看看右瞧瞧。接待員帶小記者來到了第一站,調度室。調度室有兩塊銀幕,小記者們好奇地涌到了銀幕前,隻見,走出了一個講解員叔叔,小記者們不約而同地向叔叔走去。一位小記者搶先地問起了問題;“叔叔,什麽叫做變電站啊?”叔叔卻面帶笑容地為小記者們講解起來……隨著這一炮打響,小記者們開始此起彼伏、七嘴八舌地開始問講解員叔叔問題。當然,講解員叔叔也就耐心地小記者講解起來。第二站,小記者來到了24小時服務熱線室,剛一進門,就看見工作人員的電話響個不停。小記者們還發現這個工作室裏還有二張床,這讓小記者們感到很疑惑。于是小記者們就乘工作人員休息的時間走了上去打算問個明白。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因為夏天正是用電的高峰期,每個工作人員每天的工作量要達到24小時, 怪不得還有床呢!

第三站,小記者們來到了會議室,工作人員為他們講解了如何用電並發給小記者們資料手冊……

其實,供電局的工作人員的每一份工作都是很艱苦的,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麽容易。所以,我想借助這次機會對它們深情的說一聲“謝謝!”

關于新聞報道的作文四:新聞報道(262字)

20XX年8月24日,今天是廣州亞運校園通訊員選拔賽復賽前集訓的第二天。早上9:00小記者們準時來到教室,安靜有序地等候老師的到來。9:30,小記者總編馮主任和張主任來到教室進行分班 :以滿四年級以上(包括國中)分成一班;滿三年級一下另分一班,結果兩偌大教室的座位還是幾乎坐滿。

這兩個班的學員分別來自越秀、海珠、荔灣、白雲、花都、番禺、從化、增城。天河區的學員由于人數眾多,今天已經分在天河區進行集訓。經過分班、整飭後,使學員們在明亮、寬敞的教室裏舒心地學習,保證了總共六天集訓有秩序、合理的優越條件,大大提高學習訓練的質量。

關于新聞報道的作文五:新聞報道(225字)

史家國小2月23號有兩名老師上了區課,她們分別是孔老師和海老師。先說孔老師吧,海老師的不說了,因為我是孔老師班的。

從開學第一周的周三,孔老師就說要上區課了。然後天天講桂林山水,孔老師還給很多班試講了,就為了區課。孔老師說會有200多名教委會來。

開始入場了,我們萬分緊張。開始了,同學們一起舉手,可好了。

退場了,我們班淘氣的孫德倫說了句下課了,真丟人啊!我們感覺真丟人!

後來,有的同學跟家長說來了1-2個市長,和改100多次稿。孔老師笑死了!真高興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