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暑假趣事作文

作文一:暑假趣事

暑假的一天,爸爸開著車帶我和媽媽去武當山玩。一路上我和媽媽說說笑笑,時間過得很快,覺得沒過多久,爸爸就告訴我已經到武當山腳下!

我望著遠處高高的山峰,又驚喜,又害怕!爸爸很快買好了通往武當山頂峰纜車的門票,我們隨“大部隊”登上了纜車,纜車開始上升,我感覺身子忽然變沉了,很奇特。爸爸告訴我這跟飛機起飛時感覺類似,叫“超重”,過會兒就好了。果然纜車啓動後就變得很平穩了,這時我向四周看去,遠處全是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山峰。忽然,我看到一個很奇怪的山石,像一個狗熊,它頭上還戴著帽子呢,鼻子尖尖的,好像準備出去打獵一樣正探出身子,真太有趣了!

下了纜車,我們又隨著人群沿著長石台階向“武當金頂”拾級而上,台階很陡,我們爬了一百多個台階才來到武當最高峰——天柱峰的頂點金頂,又名金殿。此時我像到了仙境一樣,眼前是雲霧繚繞,隻是感覺很潮濕,象在下著蒙蒙雨。導遊小姐還跟我們講金殿上有一塊純金做得金磚,讓我們找,誰先找到就表示他今年好運呢,太好玩了!遊完金頂後導遊小姐就領著我們開始下山了。

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們三個到山下後都感覺累得腰酸背痛了。回頭想想,今年的暑假我有幸作為一名武當小遊客,遊覽了武當山的高、奇、險、美,雖然很累,但我真是覺得這是最有趣的一次暑假遊了!

作文二:暑假趣事

今年暑假是到唐山姥姥家過的,在那裏有很多趣事,其中最讓我深刻的就是那次文字遊戲。

晚飯後,姥姥、姥爺,爸爸、媽媽,還有大uncle,坐在院子裏聊天,我跑來跑去覺得沒勁,直嚷著要玩遊戲。媽媽拗不過我,答應了。她想了想,對我說,“妞妞,咱們一年級畢業了,學了不少知識,有沒有信心和姥姥、姥爺比比?”我一聽要挑戰姥姥、姥爺,興奮地不得了,連忙問媽媽,比什麽。媽媽告訴我比文字遊戲。她當主持人,爸爸和uncle是裁判。

遊戲開始了,媽媽說:“在口子上加兩筆,限時10分鍾,看誰寫出來的字多,誰就是冠軍。”媽媽剛說完,我就低下頭寫下了“田、甲、由、古”還可以組成什麽字呢?我的大腦開始飛速運轉,想著想著,忽然我看到爸爸他們兩個裁判在作弊,竟然再告訴姥爺他們,正要抗議,哎,“四”字,呵呵,這是天助我也,這也不正是口字加兩筆嗎?噢,對了,還有“加”字,我不禁叫了起來,媽媽馬上喊道,:“註意註意,不能喊叫,影響他人”。哎,這“叫”不也是口字加兩筆嗎。我連忙寫了下來。這下,我的思路頓時開朗起來,一口氣寫了十個,最後的冠軍是誰呢?你猜!

遊戲雖然結束了,但卻讓我懂的一個道理:隻有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才是最棒的!

作文三:暑假趣事

在一個陽光明媚,萬裏無雲的早晨,我來到了老家.

爸爸在路邊買了兩個雞蛋,一個給我,一個給哥哥,我好奇的想:地球是橢圓還是圓的呢,地球的構造是怎麽樣的?我帶著好奇心去請教哥哥,我問:"哥哥,地球是橢圓的嗎?地球的構造是怎麽樣的?""地球在航天員在宇宙看過去時,像一個圓的,但實際不是的,地球的構造可以用雞蛋來說明,不過我的吃了,你的拿了給我吧!"我沒註意,將雞蛋給了哥哥,哥哥指著雞蛋殼說:"這是地表."然後把客剝開,指著蛋白說:"這是地殼."然後一口吃了蛋白,然後又指著蛋黃說:"這是地心!"

我回去想了一下,才發現上當了,我恨鐵不成鋼,突然,外面發出一個叫賣聲:"雞蛋石頭,外表是雞蛋顏色,其實是石頭!隻賣兩塊五."我一聽,立馬沖到哪裏買了一個,然後找了一個小朋友,我跟他說了戰略,我發出了一奸笑.

我拿著石頭雞蛋,帶著小朋友走在前面,然後對哥哥說:"哥哥這個小朋友也想知道地球的構造."我將雞蛋給了哥哥,哥哥指著蛋殼說:"這是地表!"然後他開始剝蛋殼,但他剝得連指甲都歪了,他一口咬下,他哪在搖擺的3顆牙都掉了.

這次我雖然做的過分,但誰交哥哥要騙我,這叫自作自受!

作文四:暑假趣事

有趣的暑假一眨眼就從我眼前溜了過去,那些暑假趣事就像海灘上那五彩繽紛的貝殼一樣,令我難忘。雖然有趣的暑假已經過去了,可是發生在暑假中發生的那一件件趣事似乎還在眼前。記得在阿麼家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麽難忘。那天,我們纏著舅舅和媽媽帶我們去海灘遊泳,一直那麽寵愛我們的餓舅舅和媽媽還是同意了。舅舅帶著我們來到了我們向往已久的海灘。一來到海灘最吸引我們的當然是貝殼了,那五顏六色的貝殼有著不同的形狀,可漂亮了。不一會兒,我們就撿到了一大籃的貝殼,準備為媽媽做一串項鏈。拾完了貝殼,我們有沖像了大海的懷抱,遊著遊著遊累了就跑到沙灘上去玩沙子。小伙伴們有的堆起了沙堡,有的又拾起了貝殼......而我們卻玩起了沙子浴。

我們挖了兩個大坑把舅舅和媽媽都埋了起來,看著媽媽和舅舅享受的樣子。我也想試試在沙灘媽媽的懷抱中的感覺。于是小伙伴們也把我埋了起來。我隻剩下一個頭沒埋進去了。和媽媽他們一樣我也在沙灘媽媽的懷抱中享受著。“啊!”我聽到一聲摻叫,原來是一位大哥哥的屁股被可愛的小螃蟹咬了一口。“哈哈哈......”頓時沙灘上載來了一陣陣笑聲。“哈哈哈哈......”是誰在笑啊,原來是沙灘上的小伙伴,他們的餓笑聲是那麽的甜蜜,直到現在都在我耳邊響起......

作文五:暑假趣事

暑假裏,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7月13日上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媽媽帶著我到李家村看望外婆,正好二姨媽和二表姐也在外婆家,我十分高興。這天,我跟二表姐在一起玩,我們兩個你弄我一下我弄你一下的,玩得可高興了,接著,我又和二表姐一起去河邊撿鵝卵石,我們撿了好多千奇百怪的石頭,其中有的像五角星、有的像汽車、還有的像人的心、還有的……我們撿了一些石頭又到旁邊的一座廟裏去玩,廟裏面有一座金燦燦彌勒佛,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等。我們在廟裏玩了一會兒,就回到外婆家了,晚上,我和姐姐正在追逐打鬧的時候,姐姐突然踩到了一塊石頭,摔了一跤,腳被摔破了,我笑得合不攏嘴,還挑逗她說:“你這個大笨蛋。”她生氣地說:“你這個壞家伙,看我不打死你!”說著又追著我跑……第二天早晨,我們要回家了,姐姐也要跟我們去,我們在路上玩遊戲,玩得十分開心。

伙伴們,你們的暑假有趣嗎?快告訴我們吧!

作文六:暑假趣事

這個暑假,我經歷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那天的天氣格外炎熱,火辣辣的太陽照射在皮膚上感到有點痛。我想,要是我像魚一樣生活在水中那該多好啊!這時,爸爸來了。我對爸爸說:“爸爸,你可不可以帶我去遊泳?”爸爸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心裏樂開了花。

我們到了西湖公園水上遊樂場,看到這裏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買到兩張票。我迫不及待地跑進更衣室迅速地換好泳衣。到了遊泳池才發現忘了脫鞋。我想難道鞋子也想到水裏去涼快涼快嗎?哼!我偏不讓你去,讓你幹著急。我悄悄地把鞋子藏在草裏,然後去遊泳。

我們來到深水區,深水區的水可深了,已到爸爸的下巴上了。我害怕極了,雙手緊緊地握著遊泳圈。這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拿著一塊潛水板輕松地遊來遊去,簡直像水中的一條魚。我看了羨慕極了。我很快地就和這個小女孩成了好朋友。

在深水區玩了一會兒之後。爸爸說帶我去一個很刺激的地方去玩。那是一個很高的滑滑梯。我站在上面兩腳發軟,渾身發抖。我不敢往下瞧,在爸爸地鼓勵下,我咬緊牙關往下滑。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麽恐怖。我覺得像在坐電梯一樣。隻是到了快落地的時候“噗”地一聲,感到很刺激。

在遊樂場裏,我還玩了許多地方,每個地方都很好玩也很有趣。

作文七:暑假趣事

暑假裏,有趣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多的數不勝數,但其中有一顆最耀眼的星星,是我暑假裏最有趣的一件事:捉泥鰍。

早在前幾天,我和叔叔就說好要去捉泥鰍,終于,在今天晚上實現了。我們來到小區的池子邊,這個池子的水很少,水下全是淤泥,很適合泥鰍生存。池子裏還有很多石頭,我們可以踩著石頭。我們準備開始時,已是晚上十點半了,旁邊很黑,一點聲音也聽不見,月亮顯得格外的圓,格外的大,好像很不得籠罩整個天空。叔叔先跨進池塘,我把弟弟抱了進去,然後我也進去了。我見叔叔開啟手電,正在鎖定目標,呀!這麽多泥鰍!沒想到這樣髒亂的水池竟然會有這麽多泥鰍!叔叔把手電照來照去,明明發現了很多泥鰍,咋不抓呢?這時,叔叔把目光放在了一隻較大的泥鰍身上。叔叔慢慢靠近它,悄悄的把手伸進水中,抓!可惜沒抓住,那隻大泥鰍好像溜之大吉了。但叔叔似乎並不氣累,又把手伸進淤泥裏。我想:把手伸進淤泥裏幹嘛?難不成泥鰍可以鑽在淤泥裏?我帶著好奇的心情繼續看著叔叔。叔叔將手慢慢抓緊,然後抓住手裏的東西上了岸。我好奇地問:“抓住了?”叔叔斬釘截鐵的說:“沒問題,絕對抓住了。”我想:泥鰍太好捉了吧,我也試試。我找到一隻泥鰍,學叔叔的樣子,手伸進淤泥,慢慢合攏。沒抓找,唉。再換一條。我再一次把手伸進淤泥,慢慢合攏,就在這時,弟弟一不小心,一腳踩進泥裏,泥濺了我一臉,我伸出手,用手擦臉,誰知,我一手的泥都到臉上去了,我立刻叫上叔叔,回家洗臉去了。

我回家一照鏡子,自己成了一個“花貓”,看著我們捉的泥鰍,開心地笑了。

作文八:暑假趣事

趣事一:學溜冰

剛放暑假,爸爸媽媽為了獎勵我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給我買了一雙溜冰鞋。我興奮不已,剛買回來就穿上了,結果還沒站穩就摔倒了。爸爸把我扶起來,告訴我剛開始學不能急躁,要邁著八字步一點點向前滑,我試了試,沒錯,太好了!這樣滑了一會,我感覺太慢了,就加快了速度,滑得越來越快,我有點害怕想停下來,可腳下的溜冰鞋哪裏聽我的使喚,嚇得我大喊“救命”。爸爸在一旁連忙說:“快剎車!”說時遲,那時快,聽了爸爸的話我緊急剎車,可右腳剎住了,左腳卻失控了,我一下子摔了一個四腳朝天。沒事,再來一次!我吸取教訓,把腰彎得更低些,按正常速度滑行,1米、5米、10米……我成功了!我張于學會了溜冰,耶!

趣事二:遊華陽湖

8月14日,我隨爸爸、媽媽和一些親友一起去華陽大佛山附近的華陽湖玩耍。

來到華陽湖風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由兩棵形狀奇特的大樹構成的大門,咦?這兩棵大樹怎麽這麽粗,中間還掏了這麽大的洞做售票處呢?好奇心驅使著我一定要上前摸一摸那兩棵“大樹”,不摸不知道,一摸真奇妙,這“大樹”居然是用水泥做成的,我不得不感嘆,建築工人真是別具匠心啊!

再向裏走就來到了“八卦亭”,從這瞭望華陽大佛山,那是再好不過了。山間雲霧繚繞,隱隱約約可以望見一尊大佛挺著大肚子躺在那裏。如果你閉上眼睛,就可以感到自己仿佛身處在那片雲海之中,真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隨後我們又去了英雄嶺、龍亭等景點,那裏的景色同樣美不勝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