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

書,就像一束鬱金香,沁人心鼻;書,就像一輪紅日,撥開我心中的雲霧;書,就像一支畫筆,為我的生活錦上添花……——題記

我最喜歡的書是《熊貓回家的路》,它是根據迪斯尼電影小說寫成的一本書。看到有書的同學們看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便苦苦哀求媽媽幫我也買一本。一段時間後,書被寄回來了,就這樣我將這本“來之不易”的書放到了“最喜愛”的寶座上。

我喜歡書中的故事它主要將了主人公失去雙親的蘆娃子遇到了迷失方向的小熊貓胖胖,而,、村裏的專家認為,一隻大熊貓隻能撫養一隻小熊貓,堅決要把小熊貓帶走。蘆娃子隻好偷偷的撫養胖胖,還教會了它覓食、爬樹、吃竹子……歷經千辛萬苦把小熊貓送回熊貓媽媽懷抱了的故事。它使我看到了熊貓胖胖那奄奄不息的生命奇跡,和蘆娃子與動物之間那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意,往往使我看得如醉如痴,蘆娃子和胖胖的那些悲歡離合的情節,在作者的筆下更是讓我牽腸掛肚。

我還喜歡書中的插圖,從插圖上,我看到了可愛的熊貓胖胖玩耍的情景,也看到了蘆娃子、胖胖的兩個可憐的孤兒相依為命的情節,總是使我淚水總在眼眶中打轉兒……

我有個習慣——一但看到好書就想盡快的將它看完,剛買這本的時候也一樣,為了盡快的看完,我早早的起床起來看,上學下課時也看,吃飯時還看……總之一句話——一有時間我就看!但是,隻要我看完了,你可能會想這就完了,這本書的內容實在太精彩了,可我還是一看再看,甚至現在都快會背了,因為他實在太好了。

一本你喜愛的書可以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帶我們領略人認識的真諦,讓你在書的王國遨遊,讓你的靈魂更見美麗!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65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最喜歡《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是美國學者海倫·凱勒的自傳。這本書主要講了:年僅一歲九個月的小海倫被一場大病無情地奪取了聽力和視力,使本來活潑健康的她永遠與黑暗和孤獨作伴。那個無聲無影的世界帶給了她太多無助與恐懼。但是,薩利文老師的到來卻改變了這個可憐女孩的命運。從此,小海倫在老師的指導下,在親人的關心下,更在她自己不懈的努力下,一步步走向了成功的頂峰。

我們要向海倫學習,學習她那堅強、樂觀、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在學習海倫的同時,也要關心身邊的殘疾人,隻要溫暖與愛永存,那麽每個人都會如彩虹般絢麗奪目。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的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叱詫于法國時期的亂世英雄,那麽,海倫則是生活中的勇士;如果是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那麽,海倫則是拒絕向命運低頭、立志驅散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海倫學會了英、法、拉丁等多種語言,創造了十四餘部創世著作;在絢麗彩虹的背後付出了多少艱辛的努力和汗水?在巨大的挫折面前,海倫總以堅強、樂觀的心態面對著命運的考驗,用堅定的意志戰勝了自身的缺陷,靠著對幸福的執著追求,與命運抗爭。不見風雨,哪有彩虹。憑著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終沖破了人生的黑暗與孤獨,譜寫了一首不朽的人生之歌。

人生沒有平坦的大路直通成功,自己的路永遠都隻能自己走,跌倒了,爬起來接著走。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布滿坎坷與荊棘。隻要有著一份執著追求的信心,有一種勇敢奮鬥的精神,即使經歷磨難,也始終會有成功的日子,這樣才是完整的人生。飽經風霜的戰士,才敢馳騁在莫測的草原之上!經風沐雨的海燕,才敢在海洋上翩翩飛舞!孤絕肅殺的雄鷹,才敢翱翔在烏雲彌漫的天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使我明白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他的生活條件,而在于有沒有奮鬥的精神。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350字

一本書能讓你從作者展現出的品質、意志、耐力,得到強烈的震撼,該蒙塵的靈魂得以洗滌。你想知道這是一本什麽樣的書嗎?

它就是盲聾女作家、教育學家海倫。凱勒寫的自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以自己的勇敢震撼了世界,創造出了一個奇跡,而這一切全靠的是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一本書何以有如此的感染力?此書的作者曾經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有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麽你今天要看到什麽?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幸福的生活。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就,不在于條件好壞,而在于有沒有奮鬥的精神。一個人隻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條件所束縛,就會去創造條件,主宰自己。本書的作者不就是這樣嗎!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羅斯福夫人曾經這樣評價這本書“人類精神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她在生活和生活樂趣中,海倫。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麽多困難要克服的人上了永遠不會遺忘的一課--我們都希望這部書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讓她的精神在越來越多的範圍內轉播。”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多麽親切又悅耳的名字。這本書分上、中、下三冊,都是介紹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

昊昊始祖,吾華肇造,唯我華夏泱泱文明古國。自炎黃創葉兆基以來,縱橫兩萬裏神州大地,金戈鐵馬;上下五千年王朝政治風雲變換,不盡長江萬古流。數千年來,帝王將相、先賢聖哲、才子佳人、諸子百家、商賈名流、販夫走卒、亂臣賊子……形形色色的人物,匆匆奔波于歷史舞台,亂紛紛你唱罷我登台。正是那些一閃的生命,擦出了無數亮麗的火花:廿四朝的政治興衰存亡歷史通鑒;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璀璨星河;清代以前遙遙領先于世界的科技成就;統一與分裂中的華夏民族的融合;廣泛的哲學思想與宗教文化;無數輝煌壯麗、豪華典雅的皇家建築;無數精致小巧、宛如碧玉的園林風景與大漠荒沙、長河落日的古樸自然、人文環境……夠成了一條條絢麗多彩的藝術長廊。略讀過這本書後,我的第一感觸就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因為它讓我明白了許多自己感興趣而以前又不知道的問題如:遠古原始社會的歷史新趨勢和夏朝的文化藝術還有清朝的清宮疑案等,它們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自盤古開天以來,勤勞的中華人民不停的奮鬥著,這本書就是炎黃的結晶。正因為中華民族長河一般悠久的歷史,才使我把這本書視若瑰寶。

如果你有幸能欣賞到這一篇篇壯麗的歷史詩篇的話,那麽在你徐徐舒卷之後,定能在增廣見聞的同時,有所領悟、有所感嘆、有所抒發……

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500字

書讓人展開無限遐想;書讓人開闊眼界;書讓人豐富知識......一本好書就好像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件。有句名言佳句是這樣說的:生活沒有書籍就好比鳥兒沒有翅膀。有許許多多的人喜歡讀書,喜歡在閱讀中享受書的“美”。《中國神話》就是我所喜歡讀的一本書。

《中國神話》是一本講述了中國大小神話的書。雖然裏面隻有十幾個小故事,但是在作者的筆下卻顯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在《精衛填海》裏面有這樣一段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精衛始終在西邊山林和東邊大海之間來回,一顆一顆地把小石子投入海中。”這段話寫的是“精衛”為了把大海填起來,終年不辭辛苦地從山林中銜石子去填海的事情。從這段話中,我知道了做什麽事都要有恆心,時間長了就一定能成功,隻要目標專一,水也能滴穿石頭,繩也能鋸斷木頭,再小的石子也能把浩瀚的大海填上。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不僅是因為它給予了我深刻的道理,更重要的是書中精妙絕倫的詞語。渺小、慌忙、凶光、閃爍僅僅是幾個詞,但在作者的筆下卻是美倫美奐:“它黑色的身影,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顯得十分渺小......”除此以外,這本書還有好句、好段,更有好的故事。比如《海中三神山》、《鑽木取火》、《酒仙杜康》、《過年》等都美文佳作,一定會讓你目不遐接的。下面就不多介紹了,有空的話,自己可以去品嘗這種美妙的味道,感受那奇美的境界。

書讓人展開無限遐想,書讓人開闊眼界;書讓人豐富知識......讓我們一起讀書,一起來享受這無限之樂吧。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

我有許許多多的書,其中,最喜歡的,還是去年9歲生日那天買的那本《地球46億年之謎》。

這本書是一本漫畫書,分五章,講了從地球形成到人類出現這段漫長時間生物種類和生物與生物之間發生的事情。書中講了許多有知識的東西,如地球是怎樣誕生的、生命是怎樣產生的......想聽聽這裏面的故事嗎,讓我講給你聽吧?!

46億年前,宇宙中的一些塵埃雲團形成了地球;35億年前,生命出現了;5.7億年前,多細胞動物出現了;4.39億年前,魚類出現了;4.085億年前,陸地上開始有了生命;3.625億年前,爬行類動物出現了;2.45億年前,恐龍出現了;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了;160萬年前,人類出現了......這本書用圖畫的形式,寫得非常生動有趣,十分吸引人。我前後看了好幾遍,有的地方都能背下來。它——使我懂得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我十分喜歡這本書。

前幾天,德城區黎明國小的語文老師到我們班講課,在講《鯨》這一課的過程中,老師提問:鯨魚是什麽時候出現的?我第一個舉起了手。我從地球的形成,講到生物的出現,再到恐龍的出現、滅絕,一直講到鯨魚的出現,並把所在的地質年代,如朱羅紀、白堊紀等都講了出來,老師聽後很高興,風趣地說:這位“小達爾文”講得很好,請坐下。同學們和我們學校的校長及班導都笑起來,投來羨慕的目光,我還怪不好意思的。從此後,有好些同學不叫我的名字了,直接稱呼“小達爾文”,我嘴上雖然說:不能這樣叫,但心裏暗自高興。

《地球46億年之謎》這本書使我長了知識,使我在同學們中間出了名,我更喜歡這本書了。今後,我還要學習更多有知識的課外書,掌握更多的知識,長大了成為真正的“達爾文”,為我們國家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200字

《木偶奇遇記》是我喜歡的一本書,也是一本世界經典文學名著,主人公匹諾曹從一個壞孩子到一個好孩子的整個演變過程。

小木偶匹諾曹多次聽信狐狸和貓的謊話,要不是小仙女及時的搭救說不定匹諾曹早已變成壞孩子了呢,小木偶在玩具國被小燈芯騙到了玩具國變成了驢子,匹諾曹被一個雜戲團的老板買走了,雜戲團老板讓匹諾曹跳圈,用頭撞破紙桶,用後腿直立,還有跳舞,學不好要挨打。

這時匹諾曹才開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寬容的幫助下匹諾曹痛改前非,終于變成一個懂事、誠實、勇敢、聰明伶俐的真正的男孩子。

人要有自己的頭腦,要有自己的主見,無論做什麽事都要三思而後行,這個童話告訴我們大家一定要做一個好孩子,不要讓壞人的謊言得逞。

我喜歡的一本書35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一本書,我也不例外。在我家的書櫥上,有著一本我喜歡的書——《名人故事》。當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書時,我愛不釋手,立刻被它那古色書香吸引住了。封面上,愛因斯坦和愛迪生的畫像印入眼簾。畫像旁,寫著幾個引人註目的大字——名人故事。看到這,我不由自主的把書翻開,津津有味的品讀起來。經過這本書,我知道了以前從未認識過的名人。原來,朱德幼時喜歡聽天國名將石達開的故事,這竟成為他走向革命道路的起點;##決心以救國救民為自己的責任;郭沫若要做中國的歌德;田漢要做中國的席勒;華盛頓能文能武,為美國的獨立建立了赫赫功勞……這本書裏的名人們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總是激勵著我通向成功的途徑。被人譽為“東方神鹿”的王軍霞,在上國中時,學校離家有四公裏遠。這段路程對于一個14歲的女孩來說實在夠遠的了,為了給家裏省錢,王軍霞放棄了買腳踏車騎回學校的念頭,毅然地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以步代車,開始了每天來回跑足足十六公裏的路程的生涯。她這種精神感動了我。《名人故事》這本書激勵著我前進,讓我知道了許多名人故事,讓我從中受到啓發,我怎能不喜歡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