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秋天的落葉作文

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一:秋天的落葉

在一個深秋的早晨,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帶著豐收的喜悅向我們邁開了成熟的步伐。這猶如一個金色的童話,而我已成了秋的唯一遊覽者。

在瑟瑟的秋風中,樹上那已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它緩緩地、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發出那哀怨的“沙沙”聲。落葉啊!你是在哀傷自己生命的短促嗎?不,不是的!落葉才不會這樣英雄氣短呢!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了路的盡頭。隻見眼前有一條清澈明凈的小溪,落葉隨風飄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著,落葉也打著旋兒隨波逐流,開始了他們那漫長而又艱辛的旅程……

見眼前無路可走,我索性躺在了那華貴的絨毯上,抬頭仰望,在那光禿禿的枝頭上,似乎還留著幾片綠葉。或許這綠葉再過些日子就要飄落下來,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它是在為來年付出自己的生命。

落葉啊!你的燦爛一生並不會隨著秋天而結束,因為殷實般的種子已帶著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一個春天。

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二:秋天的落葉

說不定自有天日以來,許許多多個暮夕都是如此,因而連跑動在這裏的孩童也會覺得自在欣悅。想到這些,這景象益發顯得壯觀。此刻那落日的餘輝正以它金子般的燦爛與輝煌,並不分城市還是鄉村,甚至以往日也少見的艷麗,盡鋟斜印在一片境遠地闢的草地之上:這裏沒有一間房舍——茫茫之中隻瞥見一隻孤零零的鷹,背羽上染上了金黃,一直麝香鼠正探頭穴外;我還在澡澤之間望見了一條水色黝黑的小溪,蜿蜒向前,繞行于一堆殘株敗根之旁。我們漫步于其中,是這樣的純美與懿耀,滿目衰草木葉,一片金黃,晃晃之中又是這般柔和恬靜,沒有一絲漣漪,一息嗚咽。我想我從來不曾沐浴在這麽幽美的金色光波之中。西望林數丘崗,色彩絢麗,晃若仙境一般。我們背後的秋陽,仿佛一位慈祥的牧人,正趁薄暮十分,趕送我們歸去。 

我們踟躕于天國的歷程當中也是這樣。總有一天,太陽的光輝照耀得更加妍麗,會照射進我們的心扉靈府之中,會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更徹悟的奇妙光照,其溫欣,恬淡與金燦熠耀,恰似秋日的河岸。

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三:秋天的落葉

我順手拾起一片落葉,葉片上鵝黃的的底兒泛著淡青色光彩,色調是那樣自然和諧。葉面上脈絡清晰,有條不絮,宛如整齊的圖案。葉邊的鋸齒像無數個“人”字,十分有規則而別致。葉柄深黃,略略塗著一些紅暈。將其揉碎放在鼻子下聞一聞,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脾,令人向往...... 

俗話說“落葉知秋”。看,那落葉多像秋天裏的“頑童”,每當涼爽的秋風送來秋天的信息,它就毫不猶豫地掙脫“母親”的懷抱,奔跑著、飛舞著。它來看望紅色的高粱,問候黃了的玉米,祝賀綠了的白菜,原野裏到處都是它的足跡,它把豐收的喜訊告訴給人們。 

地上的落葉越來越多,我不知該拾起哪一片,幹脆找來一條細繩把葉子穿起來,戴在頭上。“哈,真的太有趣了”,我變成了頭戴“金冠”的“公主”了。 

樹梢禿了,一片片無私的葉子,毅然決定犧牲自己,不向大樹爭食養料,不給“母親”增添煩惱,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從樹枝上脫落下來,悄悄地飄落在養育它的土壤之中,化作養分,起滋潤“母親”的身軀,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 

無私的落葉,多麽高尚的品格呀!秋天就要過去了,我珍藏了幾片黃葉,來迎接下一個更美麗的金秋! 

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四:秋天的落葉

秋天來了,天氣也在漸漸改變著,但生活在廣州的我除了偶爾的晨風帶來少許涼意外,我卻很難那麽真切的感受到秋的來到,而在我的家鄉四川,一到秋天,哇,那真是一片秋的景象,田野裏,山林間,到處都是金黃的一片,而在這個時候,我卻最迷戀那秋的落葉,快看!那一片片金黃的葉子堆滿了樹枝,風娃娃調皮的一吹,一片片樹葉也跟著歡快地飄了下來,落在了田野上,飛進了草叢中,那姿態真像一隻隻穿梭著的美麗彩蝶。你瞧,樹葉又落在了水面上,像一隻隻在水面上航行的小船,一些小螞蟻也趁機躺在上面悠閒自得的閉目養神呢!樹葉撒落在了我的頭上,身上。像是在跟我捉迷藏,我捉了半天也沒捉到,可是我並沒有放棄,我猛的跳起身,一捉:“耶!我捉到了!耶!”我歡快的呼喊著,我那一叫,似乎所有人都聽的到似的,那一片片樹葉似乎也在為我高興,飄的更歡了。

有時候,我會捧著自己最愛看的課外書,懶懶的躺在撒滿樹葉的草坪上,任憑那火紅的葉片撒落在我的頭上,身上……我也會趁機抓住一片葉子,將它蓋住自己的眼睛,感受著這秋的美色,哇!那感覺真的太棒了!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的落葉!

秋天的落葉作文400字五:秋天的落葉

時光飛逝,秋天到了。有人說,秋天是彩色的。有人說,秋天是五彩繽紛的。有人說,秋天是多姿多彩的。有人說秋天是彩虹糖。但我覺得秋天是‘‘紅色’’的。成千上萬的葉子上充滿了小巧玲瓏、花樣奇多的樣紋。葉子形態各異,色彩斑斕,好看極了!點點斑斑,讓人看了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走進村裏,婀娜多姿的山白蠟樹葉。隻見它纖細的葉柄上布滿了一片片小小的樹葉。樹葉綠的發黑,微微有一點向裏卷,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用裙子遮住自己的臉,生怕被別人看見。樹葉的邊緣像一級級樓梯,又好似一個個鋸齒。裏面的葉脈排著整齊的隊伍,用手一摸,毛茸茸的,非常舒服。它的葉柄末端卷了起來,像像人們吹的銅號。 

四季常青的冬青樹,遠看隻是一片綠色,走進去看,那橢圓形的葉片,又厚又硬,葉脈清晰i,摸上去還很光滑。松樹形狀十分奇怪,每一片樹葉都像綉花針粘在高大的松枝上,宛如一個頑皮的孩子身上貼滿了紙條!顯得壯觀極了! 

看著這一片片琳琅滿目的秋葉,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一首古:“月落烏啼霜滿天,江風與火對愁眠。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我愛充滿鳥語花香的春天,但我更愛形態各異、五彩繽紛的秋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