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級作文大自然的啓示

大自然的啓示二300字

大自然給我們的啓示是無窮無盡的,關鍵就在于人類有沒有去挖掘。人類有沒有去挖掘呢?

答案是:有。

昆蟲個體小,種類和數量龐大,遍布全世界。它們有各自的生存絕技,有些技能連人類也驚嘆不已。

蝴蝶的顏色五彩斑斕、各式各樣。像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它後面的翅膀在陽光的照耀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顏色的研究,為軍事防御帶來了極大的利益。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他的軍事目標和其他防御設施。

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因此,盡管德軍費盡心機,但列寧格勒的軍事基地仍安然無恙。

後來,根據同樣的原理,人們還生產出了迷彩服,大大減少了戰鬥中的傷亡。

有關于大自然的啓示還有很多,它等待著人類去發掘……

大自然的啓示保護自然800字

現在工業的發展給人類帶來生活上和經濟上的突飛猛進,使人們不再忍受昔日的苦澀。然而,美的東西都會留下些惆悵,讓人去反思。這就是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大自然,正在日益遭受破壞和摧殘,大自然給了我們人類一種啓示,那就是去保護它,保護我們的家。 大家不難看到,那高聳的煙囪吐出滾滾濃煙,籠罩著整個天空,而機器運轉的巨大聲響這樣與自然界優美旋律不和諧的噪音充斥著人類的耳膜;廢水、廢渣與廢氣連同產品一起出廠。于是,花草失去了新鮮與滋潤,河水裏的小魚不在遊淌的那樣自如,花香早已被廢氣所覆蓋,天空中的鳥鳴聲早已被噪音覆蓋,人類健康的身體日益變得病魔纏身,愉悅的心情變得狂躁起來! 廢氣的增多,導致酸雨的普遍、植物衰減不說,單說二氧化碳的增多,產生的溫室效應就會促使氣溫的升高。因此,科學家自卑的預測:地球溫度在升高,將使海水膨脹和冰山消融,從而造成海面水位上升,使居住在海邊的居民將受到威脅,造成很多港口人士的災難,更嚴重的就是地球的保護傘,吸收紫外線的臭氧層遭到破壞,那後果將更加不堪構想。 此外,淡水資源的污染與枯竭,戰爭和自然災害的頻繁發生,人口過快的成長,無疑就是對地球的致命摧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人類在文明史上的一筆敗仗,人類在口口聲聲說要保護環境,但卻自己給自己一記大的耳光,是人類麻木了,還是人類尋覓的?一切都是一個謎團,我不想人類在為自己挖一座巨大的墳墓,不想有一場轟轟烈烈的葬禮,我隻希望人類可以真正清醒,大自然其實在提醒我們,再給我們啓示。 文明的城市本身不難,然而我們卻是在用一次次的災難去填補我們對保護環境的大坑,如此下去,我們幾十年後,誰又能找到屬于自己那份真正的家園呢?大家請記住,我們隻有一個地球,一個大自然! 人類作為地球人,作為自然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應該負起一份責任——保護地球,保護自然,爭取我們地球的和平,攜手也保護我們的唯一家園,唯一的大自然而努力。我希望煙囪消失,草木常青,花鳥芬芳與清脆。我更希望去理解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啓示,請保護好它,因為我們需要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