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師恩難忘作文400字

作文一:師恩難忘

繁星忘不了夜的陪襯;江河忘不了源頭的奉獻;花木忘不了風雨的洗禮;我忘不了老師你無私的師恩。

師恩難忘你每個中午照看我們午睡風雨無阻;師恩難忘你細心批改過的作業凝聚著你無盡的汗水;師恩難忘你的每個笑容與我們共度的美好時光。

記得那是驕陽似火的一天,炎炎的烈日當頭照,小鳥不知都躲到哪裏去了、花草低著頭、校園的操場上幾乎看不見一個人影,盡管天氣這樣酷熱,,但還是擋不住老師你那份強烈的責任心、愛心!為了我們能睡個安穩的午覺,讓赫赫炎炎的太陽灼燒著你白嫩的肌膚來到教室門口,悄然無聲的走進教室,輕輕拉好被風吹開的窗簾、關上旋轉的電風扇,擔心我們會被這涼涼的風吹感冒。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燈光仍在亮”,夜深人靜的時候,同學們都熟睡了,可老師你還坐在辦公桌上,全神貫註、細心的批改著全班同學七十幾本作業本,當看見有同學出錯的地方時、老師你會用鮮紅的鋼筆,寫在作業本的空白處並且還寫上(如果還不懂的話、記得要及時問老師喲!),這方法讓大多數同學看後就一目了然。

當班上有同學遇到挫折時,微笑的替我們講解怎樣面對挫折、告訴我們一些挫折的優點,你曾經給我們講過:沒有誰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誰都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譜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動聽的歌。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有畏懼的心理,而應該心不煩,意不亂地去解開過去,面對現實,創造未來。從挫折中,我們明白了生活來之不易,從而對每一份收獲都彌足珍重,拿破崙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成功是經過多次磨練而成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們隻要相信了自己,才會有勇氣去迎接挑戰,才不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學會面對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種饋贈,因為人們真正的奮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後。

老師你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樣甜。你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有愛更純潔。你是我金色童年的好老師、好朋友,在這六年中我不僅學到了知識,更重要的是——老師你教會我怎樣面對人生的挫折、怎樣盡到屬于自己的責任......

作文二:師恩難忘

教師,是神聖的,是偉大的,是純潔的,是高尚的。教師為我們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地操勞著,夜以繼日地忙碌著。每一次,當我們踏入失望之中,您都會盡力幫助我們;當我們成功地辦好一件事,您都會同我們慶賀,同我們歡呼,告誡我們不要驕傲……不錯!老師就好似一名園丁,每天辛勤地培育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為了讓我們早日成才!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梁,成為祖國的驕傲!

記得那時我還很年幼,才上國小四年級:那是一個天氣昏沉的下午,我和平常一樣在學校學習。第一節課結束後,我感到有些不適,頭有些痛,還有些畏冷,我知道可能是中午午休時著涼了。可我並未在意,可就在第二節課上我不知不覺暈倒了。孫老師您被同學叫到教室,你伸手摸了摸我的額頭,驚訝到:“宇宇,你發燒了!而且燒得換很厲害。”當時的我已有些意識不清,昏昏沉沉,並未應答。于是你急忙用你的外衣把我裹起來,讓同學們繼續上課,便帶著我到學校附近的診所,還給我的媽媽打了電話。直到醫生幫我掛上吊瓶,告訴您我沒事了,您才悄然返回學校。

轉眼間已經下午六點多鍾了,打完吊瓶的我剛回到家,外面就下起了瓢潑大雨。媽媽讓我先休息一會。這時,外面傳來一陣敲門聲,媽媽開門一看,原來是孫老師您。雖然您穿著雨衣,但還是淋濕了頭發,你顧不上接媽媽遞過的毛巾,從電動車中拿出糗,便急切地向我媽媽問我的情況怎麽樣了,媽媽問:“孫老師,宇宇好多了。可是您怎麽來了?”您說:“我來看看宇宇。”您還說:“快期末考試了,這幾課很重要,所以我來給宇宇補課。”我從屋裏走出來說:“嗯,老師,我好多了,我們補課吧。”孫老師您接著說:“好的。”說完,您才發現媽媽遞給您的毛巾。你擦了擦濕漉漉的頭發,從包中拿出書本和一袋桂圓,一邊給我講課,一邊剝桂圓給我吃。孫老師您給我補課一直到晚上八點。補完課後,媽媽要留您吃完晚飯再走,可您卻說:“不了,這幾天我的兒子也發燒呢,我得回家看看。”說完,您便穿上雨衣騎著電動車冒著風雨走了。望著您遠去的身影,我不禁留下了眼淚……

師恩濃濃,師恩難忘。

老師,謝謝您!

作文三:師恩難忘

師恩無處不體現,但是你不留心去觀察,那麽你是不會發現的,那麽你就聽一聽我接觸師恩的故事吧!

在一次自由體育課中,老師親自教我們跳山羊,老師一遍遍教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學會。

當老師讓我們演示給她看的時候,同學們都特別有信心。一個個同學都跳過去的時候,王老師的臉上都掛上了笑容。可是,輪到我上場的時候,沒想到危險正朝我一步步朝我逼近。我硬著頭皮,沖了上去,咔嚓一聲,我摔倒在地。老師連忙跑過去,把我扶起來,問我什麽摔著?我說:“好像腳扭傷了。”這時老師背著我,把我送到了醫院,為我付了醫葯費,然後便給我的父親打了電話,讓父親來照顧我。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同學們都放學後,她的身影便出現在眼前,為我補課。每當補完課後,她的身影便會在濃霧中消失。

有一天,天氣變得惡劣,天下起了大雨。我想今天老師不會來了,我開啟書包,拿出書,默默地讀了起來。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家的門口,隻見她挽著褲腳,打著傘,手中拿者課本,渾身濕淋淋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沒等我要問她為什麽下雨天還要來給我補課的時候,她便給我補起課來。聽她的聲音多麽地柔和,是多麽的親切,等她給我補完課,她的身影又消失在濃霧中。

經過幾天老師對我的悉心照料,我的學習成績迅速提高進入了班級前五名,這裏我由衷地對你說——“老師,謝謝你”。

作文四:師恩難忘

在黑板擦和粉筆的共同飛舞中,在老師的聲聲叮嚀,無微呵護中,多少老師深深地印在莘莘學子心中! 

——題記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藍天,因為藍天讓它展翅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感恩老師,因為是他們讓我在知識的海洋裏遨遊;因為是他們讓我看清了是與非,善與惡;因為是他們讓我在困難面前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氣……

同學們,你們可曾想過,因為有了老師,我們的世界才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鬥。老師肩負著神聖的使命,老師肩負著祖國的未來,老師也肩負著民族的昌盛與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老師的關心下健康成長,在老師的凝望中,奔向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去感恩為我們辛勤付出的老師嗎?

沒有陽光,就沒有萬物的生長;沒有雨露,就沒有百花的芳香;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的生命;但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就沒有我們的前進與成長。所以,我們應該心懷感恩之情去面對老師。“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老師們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精神體現。這種無私,偉大的愛給我們溫暖和力量,促使每一個學生實現自己的夢想,到達勝利的彼岸。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亮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老師比作春蠶,比作蠟燭。他們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使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華夏的棟梁之才!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汗水與心血,也許老師們那絲絲白發,斑斑皺紋就是最好的見證。

但,就算把老師比作綠葉,比作紅燭,也頌不盡他們的奉獻和成果啊!老師不是綠葉,卻在滋養綠葉;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因為在我們的眼睛裏映出的永遠是他們的身影。是老師把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音符都譜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旋律。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燃放聲聲祝福,用絢麗的焰火為老師唱支世間最美的歌。

同學們,請記住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師恩吧,讓感恩的心在我們心底默默涌動,直到永遠……

作文五:師恩難忘

“老師”多麽熟悉的字眼,可其中卻包含著多麽深刻的含義。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不辭辛苦地培育著祖國的花朵。“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多少人把老師比作春蠶和蠟燭,這個比喻並不過分,我們的老師真的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老師您對我的幫助沒齒難忘。那一次,我拿到我的試卷時,看著鮮紅的分數,熱淚滿眶,我忍著。同桌奪過我的試卷,舉得高高的,大喊:“大家快看啊!這是誰的試卷。”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奪眶而出。這是您走了進來,教師頓時安靜了,您好好地批評了我的同桌,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您耐心地我說:“好孩子,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你隻要好好學習,端正態度,一定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績。老師相信你,加油!”我擦幹眼淚,輕聲地說:“嗯,謝謝老師,我會努力的。”“老師相信你”多麽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鼓足了勇氣,向著目標前進。

老師您我的眼裏,是播種我的人。您不但教會我們知識,還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如何生存。我們是一顆顆樹苗,在您的呵護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參天大樹。老師您在我的眼裏,是栽培我的人。您知道我們正在經歷著成長的煩惱,您知道我們取得優異成績的背後,有著我們的辛酸的汗水與無盡的努力。您會尊重每一個人的想法,認真考慮每一個人的建議,正是因為這份尊重,會讓我們由衷的敬重您,和您在一起,我們永不言棄,因為您會給我們力量,讓我們信心百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