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感動的作文600字

感動,無須言語的華美詞句來修飾,無須眼淚的晶瑩來映襯,需要的是顆真誠的心來感應。體會了感動,便領悟了深刻的哲理,品味了生活的真諦。即使並非眼淚嘩嘩直下的那種感動,心也一樣受到了莫大的震動,理解了更多。

人,總是在群體中生活著。世界是充滿競爭與掙扎的世界,也是彌漫了人間愛意的世界。善良是大自然賦予的財富,世上每個人都活在別人的善意中。若常常靜靜思考與回味,心中便多了一股汩汩涌動的溫泉——感動,多了一份暖暖的愛意,自然而然,便擁有了一筆更大的財富。

歲月總揮不去憂鬱與沉悶。這時,何不攜帶沉默置身于大自然?或許平凡景象中,初綻的花兒是你的向導,高空翱翔的鳥兒是你的方向盤。當心胸舒暢時,一絲略帶驚奇的感動中,就有一個深刻的哲理,一種純真的生活意義。

尋求感動——思考母親的嘮叨,傾聽朋友的心音,細細體味這份真誠的關懷和信任,忘情沉浸于那種被愛、被人理解的幸福之中。從中,能找到人間的情感和生活的真理。

有了感動,也體會感動,便有了寬以待人,有了友誼和關懷,有了歡笑和開心,也就擁有了一段精彩的人生。

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在看到地震給人們帶來的深重痛苦的同時,我們還看到了一樁樁一件件應人感動的抗震救災的英雄事跡,而在眾多感動的事跡中,其中一件最令我感動。

星期天,我們一家都在收看中央一台播出的特別節目:《抗震救災、眾志誠城》中看到一個新聞特寫,事情是這樣的:5月12日下行,上課玲響了,北川中學的高三學生朱志敏和平時一樣端座在教室裏,正當他們拿起書準備翻開老師所要講的那一課時,一陣轟隆隆的臣響,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發生了,一剎那天崩地裂,朱志敏同學和大家一起慌慌張張急跑出教室,幸運的是朱志敏跑出來了,可就在他跑出教學樓的瞬間,他發現身後一位女同學被攤塌的牆壁壓住了身體,再也無法移動身體被困在廢墟中,望著同學求助的目光,朱志敏豪不猶豫地地說:別怕,等著我,我一定把你救出來。說完便跑去找人幫忙,可是這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人們都被嚇得不知所措了,哭聲、叫聲、呼救聲到處都是,驚慌的人們被眼前的情形嚇壞了,不知如何面對這慘痛場面,不知應該先從救哪一堆廢墟的人,大家根本顧不上朱志敏的求助,朱志敏沒有辦法組織得起人來幫助他,眼看同學的生命危在旦夕。朱志敏心中焦急萬分,不能再等了,自己去救同學!沒有工具,用手掏,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他的雙手沾滿的鮮血,汗水浸濕了衣服,身上滿是塵土,整整過去了5個多小時,朱志敏就是用他那雙拿貫了鋼筆稚嫩的手,硬生生地把同學刨了出來。同學得救了,可他的手卻被又尖又硬的石頭弄得血肉模糊了。在他的努力和帶動下,他和他的同學們一連又幫助了30多名受困學生脫離了危險。當記者採訪他時,問他為什麽能臨危不懼,奮勇救同學。他卻簡單地說:“他們是我的同學,我的朋友,我怎麽能夠不去救他們呢!”

看到這,我的眼濕潤了,脖子也哽咽了,我不知道該用什麽語言才能表達出對他敬佩,不知道應該用什麽華麗詞語才能稱贊這樣大難當中所擁有的大愛,他的行動深深感動了我!此刻,我想對朱志敏說:你是當之無槐的英雄!你讓我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