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的課餘生活作文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貴州玩,因為我爸爸在那裏工作。

去那兒可不容易,需要坐兩天火車,六個小時的汽車,很容易暈車的,上次去後回來就說再也不去了,可這次我卻挺過來了,在車上,我沒有像豬一樣傻等車開到目的地,而是懶洋洋地躺在媽媽的懷裏聽她手機裏的歌,有時候,我也會跑到爸爸那裏看他手機裏的影片。

到了家,已經是夜晚11點了,我對爸爸說:“我想吃砂鍋米線!”爸爸就很樂意的出門給我買。吃完了香噴噴的米線,看看鍾,已經12點半了!該睡覺了。漫長的夜晚終于度過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媽媽一大早就為我做好了早餐,我很感謝媽媽。吃完早餐,媽媽說:“在家全都是事兒,在這兒啥事兒都沒有!”我們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去逛興客隆超市。到了興客隆超市,裏面的商品琳琅滿目,我挑了很多零食和玩具,弄得媽媽提都提不動,我在一旁哈哈大笑,媽媽假裝生氣得說:“自己挑選的東西自己提。”我才很不情願的把那包東西提回了家。

我和媽媽陪伴著爸爸一起度過了快樂的三個星期才依依不舍地離開了貴州,我永遠忘不了在那裏發生的事兒,那些令我非常開心的事兒!希望明年到那兒去能發生更快樂的事!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我最喜愛的課餘生活就是做實驗。

本來,我對實驗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隨著我對知識了解的越多,我就越想嘗試一下,慢慢地我就懂得了。比如酸和鹼會產生酸鹼中和反應,然後一會兒就會產生泡沫,緊接著泡沫就消失了。還有,生石灰加水以後,水會變熱。在許多實驗中最有趣和最好玩的應該是“泡泡反應”。首先找一個幹凈的盆子,盛滿水,水一定要是溫水才行。然後,往盆子裏加上少許洗衣粉,同時用一根小木棒迅速地進行攪動。這時,你就會發現有許多的小泡泡產生了,攪得越快,產生的泡泡就越多。好玩的還在後面呢,爸爸用鐵絲做了一個小圓環。然後,把小圓環往洗衣粉水裏浸一下,拿出來,對準圓環輕輕一吹,這個時候一個大大的泡泡就變出來了。通過這個方法,我可以吹出成千上百的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可漂亮了。

做實驗不僅讓我學到許多新知識,而且也讓我從中得到了快樂。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愛郊遊,愛欣賞蓮花,愛畫畫,愛讀小童話、愛寫作文……其中,我印象最深最美的是課餘生活是學彈琴,那美妙和諧的琴聲使我的課餘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這得從我讀幼稚園說起,因為受音樂老師的影響,天性活潑的我不知不覺愛上了音樂。媽媽知道我這一愛好後,就送我去學鋼琴,又省吃儉用給我買了一架小鋼琴,這讓我高興得做夢都帶著笑臉。一次,我放學回來,我就百米沖刺般奔向我的琴房,開啟琴蓋,反復彈奏《我快樂的童年》,一練就是一個多小時,我也不覺得累。直到媽媽催我去睡覺,我才依依不舍地蓋上琴蓋,才離開琴房。可是,怎麽回事,媽媽卻還坐在那裏出神,好像還陶醉在我剛才彈奏的琴聲裏?

我的課餘時間很充實,很快樂,媽媽總不忘誇我是個“聰明乖巧的女孩!”是的,我就是要做媽媽眼裏的“乖乖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