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詩詞名句 寫景的詩句

忙裏偷閒的詩句

心靜乃苦中作樂,人定才忙裏偷閒

不敢忙裏偷閒,一閒下來就會想你

忙裏偷閒,飲杯茶去,誰煮沉浮?

苦中作樂,拿壺酒來,醉臥江山?

悠閒與時間無關,悠閒是心靈的一種忙裏偷閒。

夏日的午後,沏一杯香茗,讀一本喜歡的書,忙裏偷閒,突然感覺,美好的不似在人間

愛是忙裏偷閒,雞尾酒杯上的點綴小櫻桃,肚子“咕咕”叫時來的外賣,做噩夢驚醒後被擁進的懷抱。

忙忙碌碌,忙忙碌碌,這不是生活之道;忙裏偷閒,苦中作樂,方乃生活真諦。

周作人說:“茶道的意思,用平凡的話來說,可以稱作忙裏偷閒,苦中作樂,在不完全現實中享受一點美與和諧,在剎那間體會永久。”

繁忙的工作中,忙裏偷閒賦詩一首,傾吐一下打工人的辛酸!

亙古皎月照廣寒,

萬千鄉愁十許年。

一席相思蟾宮夢,

醉臥浦江望玉盤!

在這個悠閒寧靜陽光微暖的午後,忙裏偷閒泡著一杯咖啡,隨意翻閱一本喜歡的書,聽一曲舒緩悠揚的音樂,讓那種美好充溢在你身上每一個細胞之中。

偶爾的忙裏偷閒沒有什麽不好!日子總會過下去,把自己逼得太緊,有時可能會適得其反,開開心心地、充充實實地過下去。這才是高三。

或許一個月後的我再也不會說這樣的話了……

“這家伙潛入皇城,不是為了那次大火的痕跡,反而是為了兩個女人……難道說他跟伏後、唐姬有奸情?”郭嘉飛快的思考著,還忙裏偷閒地多看了趙彥一眼,眼裏滿是欣慰,“連天子的女人都搞,真是一個可造之才。”

忙裏要偷閒,須先向閒時討個把柄;鬧中要取靜,須先從靜裏立個根基。

時光是最強大的東西,那些熟悉的id,那些id之後曾經並肩戰鬥過的人,那個打了雞血一樣的高中生,忙裏偷閒的上班族,書呆子,帶練,大學生,又宅又腐的女生,總是在幫派聊天裏互相吐槽的人,都各自散去了。

從此一別就是一生。

人生高度,取決于自己態度:1.忙閒之間,既忙裏偷閒,又從容務實,是高人。2.得失之際,既得所當得,又舍所當舍,是明白人。3.是非之間,既不帶感情肯定,又不懷私念否定,是實在人。4.成敗之間,既贏得起,又輸得起,是大度人。5.舉手投足之間,像窮人一樣講價,像富人一樣付賬,是平常人。

年齡的成長讓我對生活有了些感悟,所以很喜歡走進院子的時候,有點綠色,有點生機,讓我心裏生出希望。喜歡蘆薈頑強旺盛的生命力,也欣賞吊蘭如瀑布般傾瀉的颯爽,總之願意忙裏偷閒去培養點植物,去找尋點樂趣。

人生的苦痛無處不在,可是看到那些花花草草,風雨過後依然站立,更何況我們呢?

秋天的風景,別樣的絢爛、繁盛。慶幸自己還可以忙裏偷閒,用一雙清澈的眼睛,看世間秋畫如染,賞人間秋景錦華;欣然自己再如何紛繁的日子,都不曾失去心上的那份怡靜和恬雅。置身深秋,依然有一縷輕柔的思緒纏繞著匆忙的光陰,柔柔地念想,暖暖地感動。繁華落盡秋意裏,心懷中沉淀的是:歲月的安逸與從容。

快樂工作的十個方法:

1)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

2)把工作當成一種體驗。

3)培養良好的人際關系。

4)註重工作計畫,做到有條不紊。

5)不要把工作想復雜,從最簡單的開始做。

6)一次做好一件事情。

7)細心品味每一個進步。

8)眼光要放遠。

9)勞逸結合,張馳有度。最佳的工作狀態是“忙裏偷閒,閒中吃緊”。

10)把你對工作的感受寫出來或說出來。

以前有著許多夢,上天又入地,多趣多彩;

現在累了就休息,夢裏還繼續,無聊無奈。

何時還我兒時夢,哪怕白日裏,南柯黃粱;

忙裏偷得半時閒,偶賦三兩行,犯傻犯呆。

這個八月熱度走走停停,似是舍不得這時間的種種,奮力的揮舞著熱氣極力證明自己的存在,窗外的樹葉還耷拉著,知了在做著最後的垂死掙扎,似乎不肯放棄這暗黑前的奮力一爭,轉眼已經是快到月末,我就曬著陽光,吹著我的避暑神器,心情美美的,趁著上班趁著老板在會議室裏發火忙裏偷閒輕輕敲出內心的心情。

生活還是驚喜連連的,就比如剛剛吹過來的涼風,暫時的吹走了外在的浮躁和熱量,所以,我想說:給生活加個油,準備好往前沖啊。

昨日偷閒看花了,今朝多雨奈人何。人間盡似逢花雨,莫愛芳菲濕綺羅。

為名忙,為利忙,忙中偷閒,且喝一杯茶去;勞心苦,勞力苦,苦中作樂,再斟兩壺酒來

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時人不識餘心樂,將謂偷閒學少年。

何必裝什麽不舍,明明在暗地裏偷笑著,擦肩而過,那是你的快樂

清心塘·拾趣

天心魚影兩相娛,

偷閒且曬滿荷書。

無賴清風掀小荷,

疑替天眼巧翻書。

我在這裏偷偷地向你表白,我愛你!就算你沒看見或不知道我是誰!林!

太辛苦了,活得那麽卑微,在見不得光的夾縫裏偷偷摸摸地向外看……

“不過日月轉瞬間,山河未改,長歌未斷。你卻在年華裏偷換了舊時的模樣。不過幾個月或幾年,你便牽了他人的手。往日令你百轉千回的愛情也僅是化作一縷輕煙,被歲月的雙手帶走。”

每一個白天看起來若無其事的人,都有可能某個深夜在被窩裏偷偷哭泣過

你從我這裏偷走了什麽...我都希望你能夠還給我,不論是感情還是眼神的專註。

不知在匆忙裏反復了幾次,不知在迷失中掙扎了幾次,不知在歲月裏思念了幾次。——孤獨最終還是隻能自己獨自品嘗的;

《感受.生活》

感受生活,興趣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拓展,好好的感受。

感受生活,運動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堅持,好好的感受。

感受生活,學習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努力,好好的感受。

感受生活,玩樂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偷閒,好好的感受。

感受生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體會,好好的感受。

感受生活,情感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培養,好好的感受。

拓展興趣,堅持運動,努力學習,偷閒玩樂,體會工作,培養情感……

平凡簡單卻享受著不一樣的點點滴滴.......

簡單的重復參雜著不簡單的思考.......

好好的做好這一切,好好的感受下生活的節奏!

moon說,世界這麽大,你卻不走運的遇上這麽一個不著調的我,就躲角落裏偷偷哭去吧。我想說,遇上你,似乎花光了我這輩子所有的運氣。

你們客房女侍在鑰匙孔裏偷看慣了,因此就會有那種思想方法,從你們確實看到的一點小事便對全局作出(自以為)絕妙而錯誤的結論。

剛剛回來的時候就看見他風塵僕僕的樣子,下巴上已經明顯地胡子拉渣,現在又聽到他在廚房噼裏啪啦的聲音,我怎麽可以忍心看著他為了我忙裏忙外呢?

我那樣不分青紅皂白地打了你,現在其他的人圍著你的傷口忙裏忙外,也不是給你上葯讓你療傷,而是掩了你的傷口把你推到所有人面前,叫你強顏歡笑。

溺死在繁忙裏的快樂,終究還是離我而去。我沒有選擇在這樣濕答答的雨天去接受陰霾,卻臨江感受了寒冷。不是不想的明天依然爬起來,而我應該選擇落在何方?

世上萬般皆下品,思量惟有讀書高。

人生知足時常足,人老偷閒且是閒。

用心計較般般錯,退後思量事事寬。

叫月子規喉舌冷,宿花蝴蝶夢魂香。

白雲本是無心物,卻被清風引出來。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不如意,當你面對一大堆不開心的事的時候是偷偷的藏在心裏還是向別人傾訴還是自己躲在一個角落裏偷偷流淚。

因為等待成為一種習慣,以至于從不曾奢望。 每天都仿佛是從別人那裏偷來的,若無其事裝作不知道他心中還有別人。 即使是這樣,我也仍然覺得這是一種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