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二年級作文

開學第一天周記

周記一:開學第一周周記600字

這是一個特殊而美好的日子,迎著清爽的晨風,我跨入了那熟悉而陌生的校園,心中感慨萬分。

一切還是和原來一樣,熟悉的上課鈴在8點鍾的時候又回蕩在我的耳旁,翻開嶄新的書本,又是一個漫長的學期。

開學第一天,永遠是那麽記憶猶新,那激動的心跳至今還未平靜。這一天,永遠是美好的。它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該向新的目標奮鬥了。看到同學和老師親切的笑臉,心中不禁蕩起陣陣漣漪。看著陌生的書本,一股好奇從心底萌發,學習的興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還濃。這天,在學校裏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為,大家都循規蹈矩,也許是盡力維護心中那朵絢麗的花兒吧!當朗朗的讀書聲回蕩在校園上空時,那鮮艷的五星紅旗也更是耀眼。

開學第一天,也是酸澀的,想到自己要與愉快的假期揮手告別時,那股酸溜溜的滋味,驀地涌上了心頭。是啊你也可以投稿,當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書包,當步入校園的那一刻起,自由、歡樂,如同過眼煙雲,消失得無影無蹤。上學期間,你也許會常聽到表揚,可更多的還是批評。人都是愛慕虛榮的,誰不想得到大家的認同?可越是這樣,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每天早出晚歸、挑燈夜讀,也不足為奇。最難受的就是每天要餓著肚子上課。盡管這樣,還是要認真學習,搞不好還得挨老師和家長的一頓臭訓。什麽倒酶的事都出來了。想到這一切,淚水不禁在眼眶裏打轉……開學第一天,永遠是我們“世界末日”的開始!

周記二:開學第一周周記600字

我上高中了,進入這個新的環境已經有快一個月了。周圍的朋友也增添了不少。可是,作為新高一的我到目前還沒有中學生必備的那種品德。在某些行為上面做得還是不夠,跟國小一個邋遢樣。我現在準備‘改過自新’了。

我現在上樓梯還是國小的莽莽撞撞的樣子。曾經好幾次撞倒了對門阿麼的菜籃子。實話說我這人從來不知道懂禮貌,阿姨,叔叔的稱謂我從來不叫。謝謝之類的我也從來不說。我就是這樣的人,唉,總是鼓不起勇氣。

不過,我現在是高中生了,不能不懂事了。現在我上樓不僅穩穩重重,而且還幫阿麼提籃子呢!不過,吵吵嚷嚷,大男子主義和小肚雞腸的我還是沒有徹底改過自新。原來我的管教性特別強,看見有人欺負弱小,我就會大打出手,讓那個可惡的人不得好死。有一次一個朋友看見我打別人的時候,她立馬拉過我。當時我還沒有預料到,就沖她納罕:“@#¥,你為啥攔住我!”她沖我說:“你這樣不會得到別人的真心的!隻會讓別人對你更反感!”然後她就興沖沖地跑走了。

當時我很氣憤,甚至覺得自己……回到家以後,我反復的想著她的話,她說得沒錯,我應該去向被我打的好那個男生道歉。可是那個男生無論怎樣都不會原諒我的。他一見到我就罵我而且慫恿別人不要理我。她對我真好,讓我及時的認識了錯誤。從那以後我就對任何人都變了。

高中的我,的確有很多變化:作業按時交,字也寫得漂亮了。但是還有很多不足。我希望,有朝一日我的不足可以被好習慣全部彌補,我真希望我能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子。並不像昨天安靜的剋星。

周記三:開學第一周周記600字

時間過得可真快。今天的我,已經不再是經常哇哇大哭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經不再是課堂上插嘴的不懂事的國小生;今天的我,是成長許多的,朝氣蓬勃的初一新生!

邁進了期盼已久的學校大門,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讓我感到新鮮。校園坐落在紫金山的懷抱下,顯得那樣美麗。偉人雕像、櫥窗,充滿了人文的氣息;紅色的跑道、綠色的足球場,讓人倍感親切。心懷愉快,走進了未來三年的初一七班。看著一個個陌生的面孔,我更是充滿了信心:我一定會交上新朋友,一定會融入到這個新的集體中去!

開學的第一天,是我最最難以忘記的。這天的第一堂課是生物課,班代讓我們伏桌靜,等待老師到來時,我心中便浮現出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老師是男的還是女的?老師凶不凶,嚴不嚴?在疑惑中,我們的生物老師進來了,她戴著一副紅框眼鏡,不是很凶。我感覺到,開學的第一堂課是那樣的有趣,似乎把我帶入了一個奇異的生物世界。後面的幾堂課,同樣是那麽有趣,老師在講台上繪聲繪色地講課,同學們則認真聽講,每當老師提出問題,我都會認真地思考……這第一天,就讓我感到了國中生活地趣味性。

漸漸地,漸漸地,我有感到了國中于國小的不同:老師講課的速度快了,作業也布置的多了。這讓我感到了一點壓力,不過,沒有壓力,學習有怎能提高呢?

在國中裏,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取得更好的成績!

周記四:開學第一周周記600字

熱鬧而快樂的寒假生活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真高興,又見到了曾經熟悉的同學們,大家都有一些變化:有的同學長高了,有的長胖了,還有一些戴上了學習的新武器——眼鏡……最大的變化應該是我調了新班——從二實小轉到了實小四年級五班,我發現這個班是個十分和諧的班。

這周一個特殊而美好的開始,迎著清爽的晨風,我跨入了這個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校園,心中感慨萬分。我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小鳥的歌唱聲和清脆的鈴聲。多麽美麗的校園啊!我完全沉入到校園的美妙之中。我帶著興奮之情,大步走進四、五班的教室。哇!好一個書香班級啊!每位同學都正在非常有感情的朗讀著:有的神態自若,有的面帶微笑,有的認真嚴肅,有的虛心謙遜,還有的似乎在冥思苦想……各種神情的都有,真好!

對于我的到來,同學們似乎好奇心特強。剛一下課,他們都迫不及待的擠到我的課桌前,似乎每個人都有一百個問題要問,你一言,我一語,不停地向我詢問著。

開學第一周,永遠是那麽記憶猶新,那激動的心跳至今還未平靜。這一周,永遠是美好的。它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該向新的目標進發了。看到同學們和老師們親切的笑臉,心中不禁蕩起陣陣漣漪。看著陌生的書本,一股好奇心從心底萌發,學習的興趣不知怎麽地,比黑咖啡還濃。

真心希望,新學期的每一天,都像開學第一周一樣美好,繼續精彩不斷!

周記五:開學第一周周記600字

今天,又是秋季開學時。開學對于我來說,特忙。昨天晚上加班寫計畫,備課。今天,得去看看班上學生的假期作業,得搬教室,得去排課表。知道會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沒辦法,因為這是必經之路。

上午,去看了一會兒學生的作業。有的孩子很認真,把假期作業完成得很好;有的空著手就來註冊了;有的隻圖敷衍了事等等,五花八門。呵,這個假期玩得不錯。剛想再看一會兒,電話來了,得去弄課表,這一弄就是很久很久,一直到下午放學了才完成一部分。

上午在搬東西的時候,兒子在樓下喊我。呵,還可以嘛,自己去註冊了。一會兒,兒子就把發票和剩餘的錢交給我了,然後跑開了。估計是去幫班上做事了吧。

中午,老睡不著覺。大約是開學前綜合症吧,許多老師都有同感。兒子去了他姑婆家,快兩點時才回來,把門擂得咚咚響。他一進屋,就大聲嚷嚷:"下午三點要去學校,幫大隊部做事。"呵,還真積極。才過兩點,那小子就跑去了。等我到學校的時候,他已經在操場裏玩開了。一會兒跑到辦公室裏來,一會兒又跑樓下去。終于,陳老師安排他們搬東西了。等回到家裏一看,滿身都是灰塵留下的污點。早上就跟他說過,今天要做清潔,讓他別穿白衣服。他硬是不信,非得把一身白的運動服穿身上。現在好了,隻得脫下來洗。不過是他自己洗,他爸在一旁做技術指導。哎!這臭小子!嘗到苦頭了吧?

讓他寫作業,他說什麽都讓老師收去了。我說:“沒關系,我提供。”把一疊稿件紙遞給他,看他還有什麽話說。

太困了,就記到這裏。晚上還得錄入,老師們修改好的東西。哎,開學的日子啊,真是沒話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