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今天我當家

今天我當家

今天,我對媽媽說:“媽媽給我錢,我去買菜燒飯做家務,你休息一天好嗎?”,媽媽高興地說:“這麽乖,那好吧!”

我拿著媽媽給我的20元錢,直奔菜場。菜場裏人聲鼎沸,好熱鬧呀,這麽多的菜看得我眼花繚亂,買什麽好呢?我看見那邊的西紅柿挺誘人的,就問老板:“多少一斤?”“兩塊五”,老板說。“那兩塊一斤好嗎?”我說,“好吧!”老板同意了,我買了兩斤西紅柿,還買了雞蛋、黃瓜,一斤豬肉,很快錢就用完了。我滿頭大汗地把菜拎回家,心想,媽媽每天要買菜,真辛苦呀!

我一回到家,就系上圍裙,準備在廚房大幹一場。我把菜洗好切好,準備燒兩道菜:西紅柿炒蛋和黃瓜炒豬肉。一點著火,我就往鍋裏倒油,沒想到油四處亂濺,濺到我手上,疼得我哇哇叫,幸虧我媽媽眼疾手快,關掉煤氣,對我說:“要等鍋裏的水幹了,才能放油,不然油會濺出來的!”是這樣啊,我重新開啟煤氣,趕緊把蛋倒進鍋裏,然後再放西紅柿,鹽和味素,弄得我手忙腳亂,終于大功告成了,當我把炒焦了的西紅柿炒蛋和黃瓜炒肉絲端上桌時,全家人都目瞪口呆,爸爸說:“這能吃嗎?”“當然當然,我辛辛苦苦炒出來的菜,你一定要捧場呀!”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唉,沒想到光買菜做飯就已經很辛苦了,媽媽還要洗衣服打掃衛生,就更不容易了,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做家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