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二年級作文

拔河比賽

學校為了我們在學習的同時還能進行身體鍛煉,所以特意在我們學習課程結束後舉辦了一個活動,這個有意思的活動就是拔河比賽。

班導說完這個活動後,我們同學們都很激動,平時總是呆在教室,終于有機會可以好好的進行戶外活動了。我們都高高的舉起自己的手想參加這個活動。看到我們對這個比賽都很踴躍,老師很高興,利利索索的選好了參加比賽的"種子選手"。

很慶幸的是,我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我和同樣被選中的同桌相似一笑,眼神裏有著同樣的含義,那就是一定要為班級爭光,不負班導的期望。

我們整理好心情跟著老師一同進了比賽會場,一進會場就看到裏面人山人海,參加比賽的隊員們互相討論著"戰術";老隊員在一旁傳授者經驗;啦啦隊也正在商量著口號……總之,每一個人閒著,操場上就像一鍋沸騰的水!你瞧:那個八班的小胖子還壓壓腿,伸伸胳膊,不時還打兩下少林拳,向別人示威呢!大家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我們在第二場和四班比賽。時間一到,雙方在各班拉拉隊的歡呼和鼓勵聲中進場。俗話說:"冤家相見——分外眼紅!"這對手相見,眼神似乎都能放出閃電!看著那巨龍般的繩子,我不知問什麽特別緊張。第一局在體育老師的哨聲中開始了,繩中間那小紅旗像淘氣的小精靈在戲弄我們一樣,一會兒飄左,一會兒飄右,我們的心也一會兒緊一會兒松。看看身旁的申正陽,正憋紅了臉,是做了吃奶的勁兒向後使勁拉,同學們在一旁大聲為我們鼓著勁。可由于男女生位置分配錯誤,失敗了!但我們並不灰心,排好順序後,第二場比賽開始了。大家喊著號子,齊心協力向後拉,汗珠順著臉頰流下來,我們的努力再加上李老師和拉拉隊的精神鼓勵,我們勝利了!同學們歡呼雀躍,氣氛達到了高潮。特別是常春,把帽子都扔起來了!

第三場是最關鍵的。比賽一開始,大家就抓緊繩子,身體向後用力的拉,現場氣氛緊張極了,大家絲毫不敢馬虎。再看齊創,眼睛瞪得圓圓的,咬著牙,頭發都豎起來了。"加油!加油!"同學們望著中間的小旗,不斷地喃喃著。可對方似乎更有力氣,用力一拉,我方向前滑了好幾步,還好,差一點就過線了,真是剃頭刀擦屁股——好險!正慶幸時,李淵博不小心向前滑了幾步,摔倒了,對方乘勝追擊,我們徹底失敗了!看著對方那樣高興,我們心裏很不是滋味,老師和拉拉隊員上來安慰我們,李老師和藹地說:"失敗不算什麽,我們以後還會有很多機會,要註意總結,才能勝利!"聽完老師的話,我們豁然開朗,同學們一起觀看下面的比賽,真是精彩紛呈!

雖說這次比賽我們班沒有獲得名次,但是,我們不僅鍛煉了身體,同時還明白了"勝不驕,敗不餒,齊心協力,團結一心才能成功"的道理。

這真是一場激烈而有意義的拔河比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