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300字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班導程老師。程老師大約二十出頭,瘦高的個子,有一頭長長的,烏黑亮麗的頭發。她長著一張瓜子臉,彎彎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著一副眼鏡,藏在眼鏡後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總是和氣的望著別人,顯得又親又敬。

程老師雖然工作沒有幾年,但是每次上課都能讓我們覺得是一種享受,單是她那婉轉動人的,抑揚頓挫的聲音就不用說了,而她的每一課都講得那麽生動感人,那麽使人容易聽懂,真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程老師還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不管他的學習成績好與壞。她常說:“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們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對我們的信心和對我們孜孜不倦的諄諄教誨,才使得我們班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成績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師對我們的愛像點點春雨,每時每刻都在滋潤著我們健康的成長,她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育我們怎樣做人。說她偉大吧!她卻實沒有什麽驚天動地之舉。說她平凡嗎?她卻把她的青春和愛都獻給了我們。此時此刻,我默默地想:程老師不像白求恩、諾貝爾那樣有榮譽,但她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師。

一張不大的臉上帶有幾絲皺紋,鼻梁上終年架著一副眼鏡,她就是我四年級語文老師——周老師。

周老師雖年逾半百,她的語文課卻講得十分生動,感動著每一位同學。她講課時,繪聲繪色,似乎把全班同學都帶到課文情景當中去。她待人和藹可親,用她的話說:“我們是一家人。”

同學們發言時難免會出錯,她會盡力地去指點,學生明白了,周老師就會給我們一個會心的微笑。當讀到小獅子愛爾莎將和主人分別時,我們被感動得熱淚盈眶;當讀到日本侵略者挑釁生事時,我們恨得咬牙切齒;當讀到魯迅先生為了能時常早到,在桌子上刻“早”字來勉勵自己,我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些都是周老師領著我們在書海中領悟到的。

周老師不但課講得好,而且還是一個替學生著想的人呢。

冬天一個早晨,外面刮著大風,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風刮在臉上如刀割般的疼。我們班同學沒有出去打掃清潔區,呆在教室讀書。周老師知道了後,怕我們被雨淋著感冒,就沒有叫同學們出去打掃清潔區,而是自己穿著雨衣,光著手拿著廢紙簍,一張一張紙屑地拾著,連一丁點的瓜子殼也不放過,真細心呀!當周老師來到教室時,頭上的雨水也結成了冰霜。但她還是微笑地說:“同學們,抓緊時間讀書吧,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頓時,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周老師,還有半學期我就要離開母校,就要離開您,步入中學的大門了。學生王號鄭重地向您說一句:“老師,謝謝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