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生日的作文

十一歲的生日 

一進家門,媽媽就提著大包東西往外走。我輕輕的問了一句媽媽去哪裏,她卻拋下一句:“我有事要出去,桌上有錢,等下你自己安排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我剛剛那一股高興勁全部沒了,委屈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今天可是我是一歲的生日呀,本來想和同學一起辦個party,但是把媽媽晾在一邊不好,我才決定和媽媽一起過。原以為媽媽把一切都準備好了。可現在,唉—慘|

屋外,漫天的大雪已經蓋住了遼闊的原野。據媽媽說,生我那天雪下得很大,難怪我喜歡白色。誰想在這可愛有美妙的雪天裏會弄出這麽一個不愉快的事。等了四個多小時了,媽媽還沒回來,我按了按餓得咕咕叫的肚子,這才決定去買快餐。

走到桌旁,看到一張紙放在桌旁,我抽出來一看,驚呆了。“兒子,生日快樂,這有一百塊去請你同學過生日吧,你昨天不是跟媽說現在流行開生日party嗎?媽在怕你們放不開,所以媽出去了。客廳裏的食品櫃裏有個蛋糕。”

天哪,我昨天我隨便跟媽說的她居然當真了。外面的雪越來越大了,媽媽回去哪呢?我仿佛看見了媽媽站在雪中的樣子,我穿上棉襖跑出了家門,我要去找媽媽。

“堯堯”。一聲熟悉的聲音在我前方響起,隻見媽媽提著大袋子,一邊走一邊說:“天太冷了,我去給你買了件棉衣,同學都走了?看來我來的真是時候。你怎麽不打傘,感冒怎麽辦?”我終以忍不住,沖上去抱住媽媽。

深夜,燭頭印在兩張快樂的臉上,這是我和媽媽兩個人的生日——

爸爸的生日

10月20日,即將到來,那對我來說將是個特殊的日子,因為,他將迎來爸爸的第四十個生日,我打算秘密地做一個小禮物,來表達我對他的敬愛之情。

想想,自己以前是多麽的無知,爸爸因為工作而晚到生日宴會,我就大發雷霆,可是,他自己卻從來沒有計較過自己的生日。

爸爸媽媽給我了那麽多,付出了那麽多,所有我要努力地製作一個漂亮的手工藝品——賀卡。雖然它沒有任何的價值,但是它卻包含著我對爸爸的種種歉意和感謝。爸爸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小時候爸爸用自己溫暖的大手,撫育著我的成長;現在,他依然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照顧我,愛護我。這12年來從沒有變過。早上,是爸爸讓我這顆小芽萌發。中午,是爸爸為我遮風避雨,使我茁壯成長。面對如此巨大的父愛我又能做什麽呢?隻能努力學習,長大了用成就來報答他對我的養育之恩。

10月20日,從現在開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永遠都埋藏在我的心底,爸爸為我付出的,給我的愛,就像一條小小的船,永遠在我的記憶中飄蕩。小船雖然小,但卻蘊涵著爸爸對我無盡的愛。爸爸,我愛您!!!

生日的記憶

七天之後,我偉大的十二歲生日將要降臨,在此說一句:祝我生日快樂。

——題記

小時候過生日,總會收到來自爸爸媽媽,親戚朋友的無數禮物:毛絨玩具,小畫板,“睡前故事”……那些東西都是我當時最喜歡的了,坐在遊樂場的長椅上,輕輕吹著美麗的泡泡,感受著那種陽光照射的瞬間,盡管那麽刺眼,照得我的眼睛生生的疼,卻還是固執的不願離開,我知道,那時候心裏一定暖暖的,充滿快樂,對,就這樣,一次次生日就在我的笑聲中度過,簡簡單單的純真,就是那時的我。

後來,在時間飛逝中我漸漸長大,不再向往那麽簡單,幼稚的生日,取而代之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生日party,一次又一次的狂歡,遊樂場的秋千,長椅,旋木早已被深埋在記憶的深處;商場,時尚小店卻成為我們經常光顧的地方。關于生日禮物,也變成了許願瓶,青春小說,酷酷的衣服,我想也許隻有這些才會讓我們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成熟的一笑:“謝啦”!便,手搭著好友的肩,漫步在夕陽下。偶爾碰到一兩個小朋友,似乎也隻是無奈地聳聳肩:“小孩子,就是幼稚”,卻忘記自己也曾走過那段歲月……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12歲的生日即將來臨,這個生日,我想我會讓它更有意義,最起碼不要辜負我12年的領悟過程,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要微笑著對自己說一句:生日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