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時間

時間快時比獵豹還快,慢時比烏龜還慢,在我們高興的時候走的很快,在害怕時卻走得很慢,星期天我在家做作業時,遇到難題,正準備‘渾水摸魚時,爸爸卻來了,還有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了,隻剩我一人在家看著沙發上空無一人,又聽到外面奇怪的叫聲,我感到很害怕,可這一夜卻怎樣也過不完在下課時,我們跳皮筋跳得起勁時,上課鈴卻響了,哎!時間啊時間,你就不能走慢一點嗎?

我聽到某個人的心聲了:時間,你是在捉弄我們麽?我真想把你痛打一頓,但是時間很公正,不是嗎?他不會給這個人少一點,那個人多一點想到這裏,我不由的產生一種敬佩之情。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管怎麽樣,我們都要珍惜時間,絕不能浪費一分半秒,否則,隻會害了自己啊!

時間小偷

在你身邊,在他身邊,在我們身邊,總有很多在那兒磨磨嘰嘰,浪費時間的“小偷”。我們正是因為各種原因,才被這些“小偷”掠走了時間。這些“小偷”神出鬼沒,令人防不勝防。而在下,也正是“小偷軍團”中的一員。

我的偷竊之法真是神不知鬼不覺,甚至很多時候把自己的時間都給偷了還不知曉,可見我手法高超。得,就拿那天晚上的事來說吧——

一日晚上,作業不算多,我哼著小曲兒,開啟了自己的練習冊。做了沒一會兒,就被一道奧數題給難住了。開始,我還在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可想著想著,“咚”,思緒又被彈到了其它地方去了:這道題怎麽這麽難?這還隻是國小的題目呀,那如果到了中學,那題目還不得悉煞我呀……電視裏現在在播什麽給媽媽看呢?那應該是媽媽最喜歡的韓劇吧。那些電視劇到底有什麽好看的,媽媽怎麽這麽愛看……今天晚上的炸雞腿與羊肉鍋真好吃,明天還要再叫媽媽做,可是媽媽一定又會說我長得太胖了,不能再吃肉了,我得想個法子……老媽今天晚上又出去買了一塊鳳梨大餐包,今晚去刷牙時再順手“牽”一塊鳳梨餐包吃吧……

想著想著,我又擺弄起了我的那些小玩藝兒。我用磁球磁鐵、鐵夾、鐵片擺弄著,不到一會兒,那鐵質手及磁鐵都變成了一個個美麗的裝飾品,懸掛在我的台燈上。

玩著,玩著,不知何時一本書已攤在面前,我貪婪地讀著,看到了一個幽默的片段,我不禁“嘻嘻嘻”笑出了聲。不料,被媽媽發現了。

“止戈,9點半啦,作業寫完了嗎?”媽媽發話了。

得,我才做了一點題哪!這次作業從7點寫到了10點半,其中兩個半小時在開小差。

唉!偷竊時間,害人不淺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