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我的母親800字

母親,她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給了我生命,他讓我接受教育,自從我出生以後對我點點滴滴的悉心照顧,使我不由得為此而感激她。

不可能每一個人所得到的母愛都是那樣地轟轟烈烈,都是那樣地刻骨銘心,但是,從母親對我生活中的細微關心卻可以照見出母親對我是如此地好。

我的母親像大多數母親一樣,也愛嘮叨,我可能會感到厭煩,但她卻永遠不會——天氣涼了,但我每天晚自習上完後回到家,她總是叮囑我明天多加點衣服,與此同時,也就從我的衣櫃裏把該加的衣服疊好放在我的床頭。我當然也有不聽她的話的時候,自然過幾天也就感冒了;天氣熱了,她又會叫我少穿點,為了防止我又不聽她的話,她便每天早上都不厭其煩地像是安檢似的仔細查看我穿了多少。十幾個春秋,一直都是這樣!

我的母親一向是愛睡懶覺的,隻是自從我上了國中之後,幾乎每天早晨她都比我起得早,在叫醒我的同時,然後便急急忙忙地在廚房裏為我準備早餐。隻有在周末的早晨,她見我睡得正香還沒起床時,便悄悄地為我關上門——隻是想讓我多休息一會兒。

我的母親是喜歡“罵”我的,我知道:那其實是在關心我。她每當發現我做錯事以後,就會沖過來給我兩巴掌,再使勁地罵我。我的母親最不喜歡看到我呆板的樣子,她希望我和其他孩子一樣活潑,甚至調皮和搗蛋。說以,特別是過年的時候,他看到我像個朽木一樣地站在那裏,就會忍不住踢我幾腳,打我幾下,再罵罵我。由此可見,我的母親是多麽地愛我啊!

我的母親有時還愛用刻薄的話來反問我,雖然我無法回答,但是我知道他這樣做的目的是想鍛煉我的口才,是想讓我更堅強一些,所以才不惜已讓我討厭她作為巨大的代價。

我的母親雖然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對我的關心和愛是無可否認的。正如《寶蓮燈》片尾曲《我的全部》中唱到的那樣:她已經把我當成了她生命的全部,我永遠都無法向她還清這筆感情的巨債,我不由得寫下此篇文章來贊美她!

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母愛是冬天裏的熱茶,母愛是夏天裏的涼風!值此母親節之際,祝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