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我身邊的誠信故事1000字


誠信是一種責任、一種美德、一種力量!我們要學會誠實守信,做到誠實守信,因為,它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記得有一次:老師交待我、梁可茵、韋曉楓等幾位同學去買幾把大掃把(類似清潔阿姨使用的用竹子紡織的掃把)用來打掃學校清潔區的樹葉。周六的早上,我們馬上去執行老師交給的神聖任務。我們跑遍了縣城所有的商店,就連資源回收筒都問過了,快把整個縣城都翻過來了,可就找不到我們要的那一種掃帚。正當我們垂頭喪氣往回走的時候,我靈機一動說:"為什麽我們不去找清潔阿姨問問呢?"大家興奮的說:"怎麽就沒想到呢?"話音剛落,我們就看見在前面有一個正在打掃衛生的清潔阿姨。我們幾個連忙趕上去問:"阿姨,請問一下您這些掃把是在哪裏買的?我們把整個縣城都翻遍了,還是找不到。"清潔阿姨熱情的回答我們:"哈哈!這些掃把在商店是買不到的,是我們訂做的,你們想買呀?這樣吧,一會中午11點30分來你們到石頭街一個專門堆放清潔工人工具的休息室來找我吧,我送你們2把吧!"我們高興的歡呼起來,連聲說謝謝阿姨!

由于11點30分,梁可茵和韋曉楓因有事,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了我。11點30分,我準時來到阿姨指定的地點。我來到了休息室,看見有幾位阿姨,就上前問道,可忘問了阿姨的姓名,所以隻好描了一下阿姨的外貌。那個阿姨疑惑不解到問:"是哪個?叫什麽?"可我怎麽也說不清楚,隻好默默地走到門口等。這時又陸續回來幾位阿姨,我又向她們描述了一下阿姨的外貌,可她們都無法知道我說的是誰。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阿姨還沒來,我的心中不由得在想:都說好時間了,阿姨還是沒出現,可能是騙我們的吧!唉!看來我真笨,對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說的話居然還信了,我生氣的踢了一下門口的石頭,對自己說,還是走吧!就在這時,身後傳來一位阿姨的聲音:"小朋友,你是不是剛才和幾個同學一起來問我要掃把的?"我轉過身看見的是滿頭大汗的阿姨連忙說:"是是是!"我拼命的在點頭。一會阿姨就把掃帚拿來了,滿臉的歉意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因為阿姨負責的清潔區今天特別的髒,本想搞好就回去等你們的,可一工作卻忘了時間,好了,阿姨還要回去把未做完的工作完成呢!我笑笑說:"我找不著你,還以為你騙我們的呢?"阿姨一邊走一邊回過頭對我笑著說:"因為我信守的是一種諾言,一種誠信。"

我看著阿姨臉上豆大的汗珠,看著阿姨那遠去的身影,我的淚水不由得在眼眶裏打轉。她們的工作是那麽渺小、那麽卑微,卻又那麽崇高、那麽偉大!但阿姨的誠信卻深深的感染了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