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二作文

關愛空巢老人1200字

暑假期間,我們村庄裏發起了一項“關愛空巢老人”的公益活動,為了豐富我的課餘生活,我也積極地加入了這次活動。

我的關愛對象是王阿公。聽別人說,他是一位退伍的老兵。他將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都獻給了祖國,但是祖國母親卻沒有給這個“兒子”像平常老人一樣的晚年幸福。他的老伴兒早早的便離他而去,他的子女都嫌棄他是個累贅,紛紛棄他不顧。可是禍不單行。因參軍而體魄強壯的他卻意外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時而糊塗,時而清醒。聽鄰居說,他一個人的時候,總會坐在書桌前,呆呆地盯著那張僅有的全家福,嘴裏還不停地念叨著:“他們會來接我的,一定會的。”這不禁更加堅定了我要好好照顧王阿公的決心。

第一次見到王阿公時,他正拿著照片發呆。我輕輕地推了他一下,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我小心翼翼地靠近王阿公,無意之中居然看見照片上的王阿公竟是掛著燦爛笑容的。再看看現在,臉上寫滿了憔悴與滄桑,看著都讓人心疼。真不明白,他的子女怎麽舍得他獨自生活呢?我拉回了自己的思緒,輕輕叫了王阿公一聲,他似乎是聽見了。見到我,他似乎並沒有情緒上的變化。過了一會兒,他終于開口了:“你是不是村裏給我找來的小義工啊?”我開心地點了點頭,他似乎一臉無奈的表情,“我老頭子一個人好好的,幹嘛找外人來陪我啊,跟他們說了還不聽。”我可不是那種輕易退縮的人啊,我要知難而進!我再次說明了自己來的緣由,並且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和王阿公談天說地,什麽“國劇”,“梅蘭芳”,“抗日”啊,努力地找著王阿公感興趣的話題,盡管王阿公一句話都沒說,但我能明顯的感覺到,他的態度變了。臨走時,他還特地囑咐我:“明天早上繼續陪我聊,我等你。”聽了這兒話,我心裏有種說不出的喜悅。

凡事乘熱打鐵,接下來的幾天中,我一直都陪伴在王阿公的身邊。陪他看國劇,給他講故事,還陪著他到處去曬太陽。漸漸地,王阿公似乎有了些變化。他變得開朗了許多,也愛笑。他開始與周圍的大家庭更融洽的生活在一起。有時候他會去看看阿麼們跳廣場舞,有時候也會看看阿公們下象棋,說不定還會親自上陣殺他個一盤呢!但,有時,他似乎還是那麽地寂寞,還是會獨自一人呆在屋子裏發著呆,也許是在等心中的人出現吧!

雖然隻有短短的兩個星期,但我和王阿公卻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現在,每每有空時,我還是會去看看王阿公:和他聊聊天,講講學校裏發生的有趣的事情。雖然這次村裏的公益活動已經結束了,但是此次的收獲卻是受益終生的。父母含辛茹苦的撫養我們長大,小時候,我們沒有能力去回報他們,長大成人後,就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機會,正是我們反哺父母的時候。我們漸漸長大,父母卻漸漸老去。這時候,父母最需要的就是我們作為子女的關愛,他們對于物質要求並不高,隻渴求精神上的財富。我們應該常常回家看看,別讓自己愛得太遲,而抱憾終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