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二作文

子欲養而親不待1500字

請你緊緊握住他們的手,陪他們慢慢地走。

----題記

世上有一種人,和你在一起時,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要註意自己的安全。你覺得很煩,卻也覺得很窩心。缺錢的時候,他總會說些賺錢不易的話來訓你,邊教訓邊塞錢給你。這種人----叫父母.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吃飯時,他們總是咳個不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握著你的手時那種粗糙的感覺;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的眼裏飽含著風霜雨雪。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常常在想,是怎樣的感情,才會使話語中的悲傷和痛楚在幾千年後還能再次地撩人心弦。

我相信每一個為人子女的人都在小的時候立下誓言----在自己鴻途之時,一定會讓操勞一生的父母住進繁華的房子,穿著以前連做夢都沒夢到過的衣服,日日享受山珍海味。遺憾的是,父母總是衰老得那樣快。他們大多等不到自己孩子功成名就的那天,做子女的願望還未來得及實現就成為了一紙空談。

"孩子,當你還小時,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教你慢慢學會用湯匙用筷子,教你系鞋帶,扣扣子,教你穿衣服,梳頭發,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麽的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想…..極可能連最後要說什麽,也會一並忘記"每當我聽到這一段錄音時,我就會發現,父母真的是我們努力拼搏的最初動力能源。可是,偶然的一天,你會發現,他們很多力所能及的事,卻做得十分困難。即使我們對父母的感恩還來得及,可是否想過父母等得及嗎?

人的一生渺小而短暫,有著沙塵一般地飄忽和微小,生命的無常總是讓人不知所措,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是一輩子。

正因為如此,我要對那些父母健在的人說:"趁青春還在,趁微風不噪,趁父母未老,多愛他們。也許明年,也許今後,他們是否還在你的身邊,一切都隻是未知。

漸漸地,你長大了,而父母卻老了,父母那濃密的頭發再也看不見了。那些還未說出口的感激的話語,愛的話語都將它們釋放給父母的耳朵吧。

所以,多點時間陪陪父母吧,應為它們永遠在你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它們可以讓你肆意索取,享用卻不曾要你回報。對他們好一點,"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當失去時,才後悔沒有珍惜。

富有不及溫暖,幸福不及父母。世界上最不能等的事,其實是孝順。

----後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