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我發現了美1000字

俗話說得好:“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啊!在生活中,美麗無處不在。透過視線,我發現了美。

記得那一次,我坐公車去補課,車上擠滿了人,我左看右看,瞻前顧後,終于發現了一個空位置,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擠了過去,發現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膚色較黑的一位老阿公,穿的衣服破破爛爛,這兒一個洞,那兒一個補丁,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我掃視了周圍,都是穿著時尚衣小伙子和濃妝艷抹的年輕姑娘,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那個老阿公非常打眼。過了大約一兩個站後,一位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吃力地走上來,公車司機清了清嗓子,問:“各位尊敬的乘客,誰願意為這位行動不便的孕婦讓個座位?”原本熱鬧的車內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我聽見了,深思熟慮,到底是該不該讓座呢?就在這時,司機問了問背後的一位年輕小伙子:“這位乘客,你願意這孕婦讓個座位嗎?”那個小伙子不但不願意反而凶巴巴地說:“我憑什麽給她讓座,車上這麽多人誰都沒主動讓,偏偏要我讓座。”司機聽後直搖頭擺手。坐在一旁的我,此時心情特別緊張,腦海裏也頓時出現了一個白精靈和黑精靈,白精靈說:“快給她讓個座位吧,你看她站著多吃力啊”黑精靈則火冒三丈說:“不要讓,這裏有那麽多年輕的乘客都不讓,你一個小孩又為什麽要讓呢?”白精靈又怒氣沖天地說……黑精靈大發雷霆地說……兩個人爭論不休。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前面那位皮膚黝黑的老阿公熱情面帶笑容地對她說:“姑娘,站累了吧,挺著大肚子不容易,坐我這位置吧。”說完,扶著孕婦坐下來,孕婦卻不好意思地勉強坐下來,心裏充滿了感激,連連道謝。老阿公的這一舉動讓全車人(包括我)都大吃一驚,個個都目瞪口呆。又過了一站,這位老阿公要下車了,大家都註視著他,隻見他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車,就在這一瞬間,我們這些乘客心頭怦然一震:原來這位老阿公還有點腿殘疾。我非常感動,又很自責,再一次掃視了周圍的人,他們眼眶都濕潤了,也都很自責。

喔!我發現了美,也感受到了美;美麗無處不在;美麗無所不在。有了這樣的美,生活就像春天裏的花朵一樣芬芳;有了這樣的美;生活就像冬天裏的陽光帶給人溫暖;有了這樣的美;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加和諧。朋友們,留心去觀察吧!用心去體驗吧!做個有心人,善于去發現吧,我們生活必將會充滿美麗。

從這件事裏,想起了哲人的一句話:“外在美是暫時的,是不可靠的,隻有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恆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