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我發現了什麽作文400字

我發現了什麽作文400字我發現了燕子為什麽南飛我發現了蝗蟲鼻子的秘密我發現了熱脹原理我發現了她的小秘密我發現了母愛我發現了一群小螞蟻我發現了你的秘密我發現了……

我發現了什麽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向陽國小三年級三班姬博星期天中午,我蹦蹦跳跳地去人民廣場玩。到那一看,啊!好多人呀!去哪裏玩呢?去看花吧,于是,我來到花壇旁,五顏六色的花兒一朵連著一朵,好像要爭著開放,好漂亮啊!咦!花叢中有一朵綠色的小草,它有三片葉子,它把中心朝向太陽,懶洋洋的吸引陽光,它是什麽草呢?我很好奇,回到家後,我便去找《十萬個為什麽》搞個清楚,可是找了半天,怎麽也找不到,我又仔細的查了一遍,可還是找不到它,怎麽辦呢?唉,于是,我決定自己再去廣場觀察觀察。晚上,我來到廣場上,我正準備觀察那朵隻有三片葉子的小草,咦!中午葉子明明都是張開的呀!怎麽晚上就把葉子合攏了呢?回家後我把自己的經過給媽媽和爸爸說了一遍,爸爸笑著說:“孩子,那種小草叫三葉草,它白天張開葉子吸收陽光,晚上就合攏葉子睡覺。”噢!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發現了一個秘密。(指導教師:馬耀紅)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向陽國小三年級三班

我發現了燕子為什麽南飛

春天到了,我發現在我家房前的屋檐下,有一對燕子正在築窩。我便產生了一個疑問,冬天為什麽看不見燕子呢?難道是因為它們怕冷,都到溫暖的南方過冬去了嗎?于是,我便去找《十萬個為什麽》這本書來幫我解答我的疑問。原來,燕子是一種候鳥。冬天來臨之前的秋季,它們總要進行每年一度的長途旅行

我發現了蝗蟲鼻子的秘密

我發現了蝗蟲鼻子的秘密 今天,我閒來無事,幹什麽好呢?于是我變走出家門,發現不遠處有一片草叢,裏面都是些蝗蟲。我靈機一動,心想:蝗蟲是壞蟲,不如我抓幾隻拿回家,也算是為民除害了。說幹就幹,不一會我抓了好幾隻活蹦亂跳的蝗蟲,把他帶回了家。 我把這些蝗蟲的腳拔了下來。(為了不讓他們逃走)我想:這些蝗蟲是庄稼死亡的罪魁禍首,我可不能心慈手軟,嘻嘻我要用我最厲害的刑法,來招待它們。于是,我拿來一小瓶水,拿起一隻蝗蟲,把它的頭插進了水裏。過了一會兒,又過了一會兒那隻蝗蟲還是很平靜,好像什麽事都沒有發生 。這是怎麽回事呢? 于是,我就去問知識淵博的阿公,阿公說:“小豐呀!你把蝗蟲的腹部插進水裏試試。”于是,我把蝗蟲的腹部插進了水裏,過了一會兒,那隻蝗蟲就開始掙扎,不一會兒就死在了我的手中。 我發現了蝗蟲的鼻子在腹部!

我發現了熱脹原理

咚咚……咚”一陣陣清脆的擊球聲在我家的桌上響起,沒錯,我又和表哥一起打桌球了。我們你爭我搶,比賽十分激烈。 不久,我一個反板削球太用力沒打到桌子上,被表哥不小心踩癟了,球往下一扔,就彈不上來了。 “表哥,這球壞了,我們換個新的吧?”我無可奈何地拿起球咕嘟道。“給我看看”表哥從我手上拿過桌球,用手使勁地一捏,又仔細地端詳著球的各塊部分,喜悅地說:“這個不礙事,它還沒有裂口子,我能修好。”說著,他走進了洗手間,我心裏很納悶,這癟的桌球怎麽能鼓起來呢?他也不是什麽神奇的魔法師,哼,我一定要看個究竟,便好奇地跟著他。隻見表哥拿了一個臉盆,把水調到最燙,再開啟水龍頭,把水放到盆裏,不一會兒,水已經裝了五分之四左右,盆上冒著縷縷熱氣,看上去滾燙滾燙的,他又把球小心翼翼地放進去,轉過身神秘地對我說:“等個20分鍾,球就會被我施的魔法,自然鼓起來了,我們又可以繼續打桌球了。”等了一會兒,奇跡發生了,盆裏的桌球就像充了氣一樣,癟的地方慢慢地鼓起來了。 我有點不相信地試著打了幾下,“咦?還真神了!球又能跳起來了!”我高興地嚷著。 “表哥,把球放在開水裏,為什麽能鼓起來呢?”我疑惑不解地問。表哥說:“你知道桌球裏有什麽呢?”“什麽都沒有”我不由自主地搖了搖頭。“不,裏面有空氣。把桌球放在熱水裏,球裏的空氣就會受熱,就膨脹起來了。空氣膨脹後,拼命往外沖,就把癟下去的地方撐上來了。” “喔,我明白了!”今天在這玩的過程中,我又明白了一個原理,真開心。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世界上還有許多事,人類無法得知,但我們一定要用這雙明亮的眼睛——善于觀察美的眼睛,來探知宇宙無窮的秘密,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豐富多彩。

我發現了她的小秘密

黃色的課桌上放著一本綠色的語文書,孔老師拿起白色的粉筆,在黑色的黑板上寫出了22、富饒的西沙群島幾個大字,然後,拿起了綠色的語文書讀起了課文。

突然,一陣“叮鈴鈴”的信息響聲,孔老師拿出了她黑色的手機,一看,手機白色的螢幕上沒有一封黃色的小信封的標志,孔老師大聲地問:“誰帶了手機?”大家都答道:“沒有帶!”孔老師隻好繼續讀起了課文。下課鈴響了,大家都跑到綠色的操場上去做遊戲,隻看見我後面的同學的課桌裏發出了手機按鍵的聲音,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她的桌子裏,發現她在用手機發信息。我剛往門外走的時候,她用手攔住了我,她對我說:“我的媽媽擔心我,所以把她的小靈通給我。剛剛我想要關手機的時候,媽媽發了一條信息,跟我說阿麼生病了,讓我回家的時候讓她按時吃葯。”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變軟了,我對她說:“我這次不會去告訴孔老師,以後不能再把手機帶到學校裏來,否則我就去告訴孔老師。”說著,我走向了自己的座位,復習起了語文。

我心裏想:為什麽我會不去告訴孔老師,她把手機帶到學校裏來,這可是犯校規的呀!難道是因為她跟我說的那些話?看來,我已經知道了她一直埋藏在心底的那個不能告訴別人的小秘密了。

我發現了母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現,或許驚奇,或許意外,或許感動……我發現了原來母愛無處不在。那天,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毛衣不好看,而別的同學都有一件稱心的毛衣,我鬧著媽媽非要給我從商場買一件漂亮的毛衣,媽媽隻好答應了。可到了商場的時候,媽媽卻反悔了,嫌商場的毛衣太貴,一兩百元一件,說自己掙錢不容易,就讓我湊合湊合穿媽媽織的那件吧!我十分氣憤,說別的同學都有合適的毛衣,弟弟也有,我卻沒有,這不公平。媽媽發火了,說我挑三揀四,和別人家比吃比穿,就是不比學習。我委屈得哭了,媽媽二話沒說,把我拽回了家,一下午我們什麽話也沒說,都互相沉默著。晚飯後媽媽的眼神似乎又想要和好的意思,我卻對她不理不睬。我心裏默默地想:為什麽別人家的孩子都有一個好媽媽,而我卻有一個處處袒護弟弟,偏心的壞媽媽,這不公平,為什麽?我埋頭趴在被窩裏,悄悄的留下了兩行眼淚。不久我便躺在床上睡著了。半夜裏我想去洗手間,猛一抬頭卻發現媽媽在為我改毛衣,眼裏布滿了血絲,但還在認真地一針針地織著。我發現了一種愛,偉大的愛,深沉的愛,超越生命的愛,溫暖世間的真情——母愛!我愧疚極了!我沒臉去上洗手間來驚動媽媽。下半夜,我怎麽也沒睡著。我偷偷幾次看見了媽媽一邊打哈欠一邊一針一線地織,淚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這一次是悔恨的淚。媽媽一夜沒合眼,給我織好了毛衣便到了天亮,媽媽把毛衣放好,便匆匆忙忙地上班去了。我看著這件毛衣,悔恨不已,悔當初氣媽媽,讓媽媽一夜沒合眼。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最漂亮的毛衣,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兒子,媽媽是值得我驕傲的好媽媽。淚水不禁而下,這一次是感激的淚……

我發現了一群小螞蟻

烈日炎炎,紅日當頭,太陽炙烤著大地,仿佛 隻要小昆蟲粘上去,就會被烤熟。

我走出家門,首先投入眼簾的是一群黑乎乎的“小點”,那到底是什麽東西呢?我走進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呀!它們正在圍著一隻大青蟲,一群使勁推著頭,一群拉著屁股,它們各個咬緊牙關 ,腳踩地,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移動了這麽一點。那到底是什麽東西呢?我走進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呀!它們正在圍著一隻大青蟲,一群使勁推著頭,一群拉著屁股,它們個個咬緊牙關,腳踩著地,使出了就牛而虎之力才移動了這麽一點。在炎熱的天氣下,這群小生命怎麽能熬得住呢?不行,我得幫它們一把,想著,我剛想走過去.突然,從遠處怕來了幾十隻粗壯而高大的螞蟻,一下子鑽進大青蟲的肚子,開始咬動.此時,大青蟲猛地翻了一個身。“啊”!我仿佛聽到小螞蟻的慘叫聲,我真不忍心看下去。這時,從青蟲體內鑽出了幾隻螞蟻,原來螞蟻吃掉了青蟲的內髒,讓青蟲無法動彈了。

過了許久,螞蟻把青蟲分成一塊一塊的,各自搬回了自己的“住宅”,與家人分享豐富的晚餐。

螞蟻雖小,但團結起來,就可以戰勝無比大的昆蟲

我發現了你的秘密

我發現了你的秘密原來以為你是那麽的狠心,可後來,你的秘密被我發現後,我全懂了,你是愛我的,你的“狠心”是對我有幫助的。我發現了你的秘密後,我懂你了,我愛你。以前,我真的是溫室裏的花朵,我什麽都不用做。上有阿公,下有爸爸,左有阿麼,右有你——我親愛的媽媽。我整天在你們的呵護下無理取鬧,你們從不會大聲吼罵我、打我,你們隻會柔聲柔氣的和我說話。後來,你叛變了,我的四堵牆倒了一面。你開始不再包容我的任性,無理取鬧。每當我無理取鬧時,你開始是嚴厲警告,如果不聽,那就採取“河東獅吼”的辦法。開始嘗試時,我會嚇得大哭,阿麼就會過來把我抱走,阿公和爸爸就給你“滅火”。慢慢地,我長大了,三年級了,你又有了“新招”——自己洗衣服。從小,我就沒洗過衣服,現在,要我洗衣服。同齡人也沒有人要洗衣服,就我。開始你把髒衣服拿給我,我不洗,你又開始吼,我還是不洗。阿麼來了:“來吧,阿麼洗。”你連忙推阿麼走:“媽,您別管。”衣服不洗一直堆在那,後來沒衣服換了,我“老實”地去洗了。此後,我又收到你的“命令”,要整理好自己的房間,學疊被子,自己洗鞋子,幫家人洗碗。當然,這些我也“老實”的去做了。但,在背地裏,我常說你狠心,我不喜歡你這樣對待我。後來,上中學了,和我一起的同齡人笨笨拙拙的整理床鋪、疊被子、洗衣服。而我卻做得那麽迅速流利,得到了老師的贊揚。開學後的第一個周末,你正和領居的阿姨聊天,她說:“我家孩子去學校不會洗衣服,周末拿了一大袋的衣服回家給我洗。”你笑了,笑得欣慰地說:“我家孩子三年級我就叫她自己洗,就是因為怕你那個結果。這星期她沒拿衣服回家。”聽了,我心一顫,原來是這樣,你讓我自己洗衣服是怕我上中學不會洗衣服,你讓我自己整理房間也是為我的國中生活著想。你的秘密就這樣被我發現了,我懂你了,你並不是“狠心”,你是“擔心”。你的“狠心”對我無害,而是有利!媽媽,我發現了你的秘密,你不是對我狠心,你是愛我。我不會再在背地裏說你狠心,我會愛你!廣西宜州市三岔中學122班

我發現了……

我發現了…… 星期六早上,我睡懶覺睡到了十點多鍾,我準備到外面去過早,正巧,媽媽回來了告訴我外面沒有早點了。 我看見媽媽買了幾個雞蛋就說:“反正現在沒有早點了,你能不能給我煮幾個雞蛋吃?”媽媽沒有辦法隻好無可奈何地去廚房給我煮了幾個雞蛋。邊煮邊跟我說:“我把雞蛋煮好了,你自己剝,我等會還有事。”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大約過了十分鍾左右,雞蛋煮好了。“快來拿。”媽媽急忙說,我像離弦的箭跑進廚房,拿了個碗裝了雞蛋,媽媽對我說:“我有事出去一下,你在家別到處跑。”我答應了。隨後媽媽就走了,我就到樓上房裏去邊看電視邊剝雞蛋,我開始剝雞蛋,剝玩雞蛋後一看,梨不像梨,蘋果不像蘋果,滿身傷痕累累,好像被敵人捅了幾刀似的,我自言自語:“難道剝我不好個雞蛋,我就不信哩。”我便隨手拿起第二個雞蛋又剝了起來,不料,還是和剛才一樣——亂七八糟,我又拿起第第三個雞蛋,剛準備動手剝。咚、咚、咚……電話來啦。我驚慌失措連忙拿幾雞蛋跑向樓下去接電話。是媽媽,媽媽對我說:“要停水了,把家裏的桶裝滿,不然等會就不能洗菜了。”于是,我連忙掛下電話去接水,手心裏捧著一個雞蛋像一個荔枝似的,舍不得放下,隻聽撲通一聲——雞蛋掉進水盆裏,我連忙把手伸進水裏拿出雞蛋來,剝了起來,剝起這個起來感覺比上兩個都輕松些,剝完後,哇!像一個寶石閃閃發亮,我仔細琢磨想了想,剝難道雞蛋有什麽小竅門麽?想了一會兒才知道怎麽把雞蛋剝得好看,于是我又拿了個雞蛋,敲了一條裂縫,然後讓它在水裏浸一會兒,拿出又剝,和剛剛一般無二——像一個寶石閃閃發亮,晶瑩剔透。 媽媽回來了連忙說:“水接……。”我打斷媽媽的話忙說:“我知道一個剝雞蛋的秘密了,我拿了一個雞蛋,有重新剝給媽媽看,媽媽直誇我問:“水接好了嗎?”我得意洋洋地說:“當然接好了。” 這就是我的發現——把雞蛋剝得似寶石般晶瑩剔透。我還從中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什麽事隻要留心觀察就可以發現其中一點小竅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