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關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趣事750字

說到童年趣事,有些事情讓我們終身受益無窮,有些事情讓我們傷心無比,有些事情讓我們狂笑不止,要說我的童年趣事,正是讓我狂笑不止。

在我小時候,我跟著姐姐和伙伴們一起去田裏捉老鼠。下了田,一堆堆禾桿像是農田的守護者一樣一動不動的屹立在旁。我們高興的來到禾桿旁,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小洞口。我對伙伴們說:“如果這是老鼠洞,我馬上摔一跤。”說著,我得意地走向另一堆禾桿。姐姐走過去說:“你懂個屁呀!這就是老鼠洞。”我一驚,踩到了一堆爛泥,重重的摔了一跤。這次慘痛的教訓告訴我們:沒事不要亂說話啊。我和姐姐慢慢的翻開一層層的禾桿,翻到倒數第二層的時候,有一個灰不溜秋的圓圓的東西躺在那。我說:“這是啥?”姐姐說:“是老鼠啊!笨蛋,快捉……”還沒等姐姐說完,那隻老鼠就不見了。我們再翻,翻到最後一層的時候,我們一起數:“1、2、3、”姐姐和伙伴們一起把河桿翻開,你們猜我還在幹嗎?我還在那數:4、5、6、7、8……突然,一個充滿憤怒拳頭向我飛來,砰!我直接倒在地上,哎呀!好暈啊!這回姐姐細心地教我:“捉老鼠必須要保持警惕,任何一個機會都不能放過。如果老鼠跑出來,先用腳踩住它,再抓。抓的時候得註意,要抓脖子,不能讓它咬你。明白沒有?”我說:“明白了。”這次,又發現了一個老鼠洞。這回我可得小心了。我們翻著翻著,看到了一隻老鼠在往下鑽。我們馬上加快了速度,翻到最後一層時,哼哼!這回我可不會那麽傻了,我迅速把禾桿翻開,哇!這下老鼠的整個身子都露了出來,我馬上用腳踩住老鼠,慢慢地將他抓住,哈哈!我學會捉老鼠了,我開心地跑回家去。由于我的過度興奮,腳下一滑,掉進了比較濕潤的田裏,一站起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正宗的泥人。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失敗是成功之母,但是也不要因為這次成功,就太驕傲,像我一樣,變成了一個泥人喔!

童年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