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600字

一件有趣的事

為了驗證大家的聽寫能力,尤其是我的聽寫能力,我們決定在寒假裏的一天,我們全家進行一次聽寫比賽,要求家庭人員全部參與。

在這天上午十點左右,我和爸爸就開始張羅這次聽寫比賽的範圍,比賽前,媽媽提議說:“聽寫完一單元檢查一次,一單元錯兩個字的,就罰他一個字寫十遍!”我們沒有抗告,比賽就開始了。一開始,媽媽就快速地讀字,爸爸開始寫得還算不錯,可是到後來就漸漸地不行了,錯字連篇。一單元聽寫完了,媽媽開始看我們寫的字對不對。都寫的不錯,輕松過關。下一個單元又聽寫完了,爸爸開始改正錯字了,因為錯的還不到兩個字,所以就沒有罰他寫十遍。可是後來媽媽再仔細地檢查,終于發現了他的破綻,爸爸的錯誤率在漸漸升高。在第四單元,媽媽明明讀了一個詞是“享受”,可能是因為爸爸太胖的緣故,他做夢都想瘦下來,竟然把媽媽聽的享受寫成想瘦了。媽媽看著爸爸的聽寫紙笑了,我非常奇怪,也過去看了一眼,我也哈哈大笑起來。我們立刻糾正了他的錯字,他仔細一想,非常後悔寫錯字。媽媽讓他把這個詞寫了十遍,說這是對他老寫錯字的懲罰,這是為了讓他長點記性。寫得最好的就是我了,這是因為我“近水樓台先得月”,聽寫的都是我教材上的,我練過那麽多遍,怎好意思再錯呢。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聽寫,既強化了我的記憶,又改正了爸爸提筆錯字的毛病,媽媽應是順利闖關的第一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