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心中的偶像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劉翔,姚明,周傑倫……

自從我出生那天起,媽媽就把全身的精力花在了我身上,她最大的特點就是善良,從小她就教育我要做一個善良、誠實的孩子。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在市場門口,有一個乞丐,媽媽給了我幾枚硬幣,讓我給那個乞丐,那個乞丐身上有一股臭味,我捂住鼻子,隨手把錢扔在了乞丐面前的盒子邊,就立刻跑開了。本以為媽媽會表揚我,誰知媽媽卻嚴厲的批評了我,嚴肅的說道:"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今天你把幫助了別人,當你遇到了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來幫助你,我們要尊重別人,你剛才的動作會讓別人認為你不尊重人,幫助別人一定要發自內心,一定要誠心誠意。"

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十分慚愧,于是我重新走到了乞丐的面前,撿起硬幣,放在他面前的盒子裏,說了聲:"對不起。"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了,但媽媽的這番教導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裏,"做一個善良、誠實的人。"媽媽永遠是我心裏的偶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