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800字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將拿著嶄新的書本,邁著輕捷的步伐,走上向往已久的講台,這時,我的心情,將是多麽激動。

我站在講台上,看著他們——我的學生一雙雙閃亮的、求知的眼睛,我心裏沒有一點怯懦和慌亂。我要用我的精湛的講解,贏得他們的尊敬。我的第一節語文課,一定要像一條清澈的小溪,進而泛起朵朵流花,撞擊那一顆顆童稚的心,開啓盼望著創造的心靈。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那麽我的染著明媚色彩的教學生涯,就像一首優美的長篇敘事詩,掀開了第一頁。我要激勵我的學生,使他們樹立起遠大的理想。我要給他們朗誦流沙河的詩:“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進的路……理想是船,載著你乘風破浪,奔向那壯麗的四化前景。”啊,這是我給他們上的一堂思想教育課。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將教他唱那豪邁奔放的《敕勒歌》;我要讓他們和我一起,用飽蘸深情的筆,寫下《祖國,我生命的根》;我要教他們愛祖國,祖國是他們最親愛的媽媽,讓他們意識到祖國的語言是多麽豐富美麗。我要給他們講李白、杜甫的詩,冰心、朱自清的散文,魯迅、楊沫的小說,讓他們去領會那洶涌、磅礴的氣勢,清新、雋永的風格,剛健、渾沉的筆觸……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將有噴不完的熱情。在課餘,和學生們一起唱歌、跳舞,和學生們一起攜起手向山峰攀登,和學生們一起打籃球、桌球。是否有人問:“你這樣不覺得單調嗎?”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這恰使我感到充實和光榮。”

作家。但我不勉強他們走文學的道路。要讓他們選擇自己喜愛的事業,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作出貢獻。我希望他們“青出于藍勝于藍”,將來,看到他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成績時,我會無愧地說,那是我的學生。

這,就是我,一位未來的語文老師的全部奢望。但這隻是假設的。難道假設就不能變成現實?能的,我將憑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勞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多麽希望祖國的文學明星乃至登上文壇泰鬥的是我的學生,我希望他們成為詩人、動去掉這篇作文題的前面二字“假如”,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語文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