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事的作文400字

修補井蓋

我和小明,小力,小紅去公園寫生,我們走著走著看見了個無蓋井。

小明說;快看哪有個無蓋井。

說完我們就趕緊跑了過去,我們一看那裏面臭烘烘的惡心極了。

小力說;我們快點找東西堵著吧?要不然會有人掉下去的。

我說;為什麽呀?掉進去的又不是我們?你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小紅說:如果掉進去的是我們呢?

我啞口無言,過了一會,我說:我們找東西補上吧?

他們說:好啊

我們東看西看可算看見了木板和框,小明把木板鋪在井上,小力把框安在四周,過了一會,我們做好了,我說:還是不行。

我在最後的木板上寫了四個醒目的大字“小心危險”這四個大字,我們拿起手機給有關部門打了電話,他們說:我們會送個井蓋會讓工人按上的請您放心。

然後我們有給了警察打了電話,警察叔叔說:我們一定會抓住這個小偷的。過了幾天,給我們打了電話說:我們抓住這個小偷了。

我說:太好了。

從此,我們的城市再也沒有丟井蓋的了,現在我們的世界美麗極了,我高高興興地笑了。

一次驚險的事:攀岩

“世界上沒有做不成的事,隻有做不成事的人。”今天,我們迎來了一件具有挑戰的事——攀岩。

我這個“女漢子”當然要打頭陣了,我自己試著穿那件我們稱的“褲襠”。我站在厚氣墊上,往上看。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石頭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每一塊石頭都隻有手掌那麽大。一面高大的牆聳立在我的面前。我深吸了一口氣,憋住,就開始了我的挑戰。

我先用左腳踩住一塊石頭,左手隨即抓住另一塊在我上方的石頭,左手緊緊的抓住,一用力,便也把整個身體往上扯,提了一下子。右手在抓住另一塊石頭,但是,在我需要抓住的範圍內,卻找不到有一塊石頭的存在,我一下子慌了起來,想到:怎麽辦,如果沒有石頭的話,我怎麽爬上去?如果我爬不上去,別的女孩子爬上去了,該怎麽挽回我這個“女漢子”的稱號?我開始用眼睛搜尋著,隻有在我伸直手臂的那個高度有一塊非常扁的石頭,沒有可以握住的地方或空隙,因為我之前抓住的石頭的頂端的後面,都會有空隙讓我們好抓緊一些。但那塊距離那麽遠的石頭卻沒有,我隻好大膽的去嘗試了。我用手掌緊緊包住那塊扁扁的石頭,用力地把手掌按在那塊石頭上,等到我整個身子都可以往上提的時候,我快速的讓左手抓住一個石頭,讓右手省點力,因為我剛才右手發力的時候,差不多都是利用手與牆之間的那股摩擦力來完成的,省了我不少力,幸好我的力氣本來就比較多,所以,接下來的攀岩對于我來說可以說是很容易的。我也異常順利的登了頂。

另我最想看的同學攀岩的過程,就是小餘與小黎的。令我最吃驚的是小餘,她居然可以爬到快要登頂的那個位置。可傅一她們的那些女生爬的高度比小餘的低啊!真是“人小力量大”啊,當然,小餘在中間段的那部分實在是找不到有可抓的石頭了,幫她拉繩子的那位老師稍微幫了一下他,用力的往後扯了扯,讓小餘上去了一點。小餘左手是伸直的,右手手掌是往裏面的,手肘的地方是往外面的,左腳是向下垂直的,右腳又是膝蓋那個地方向上提,整個姿勢看上去滑稽極了。

小黎被稱為“攀岩第一人”,這可不是浪得虛名的,他爬的是最難的那個,居然用了不到一分鍾的時間就登頂了。

還是那句話,隻要我們肯堅持,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