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四年級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有些黯淡無色的星星已經被我遺忘了;有些微亮的星星已經被我扔到了九霄雲外了;有些璀璨的星星卻被我不小心遺落在海邊變成了五顏六色的貝殼。唯有一顆散發著七彩光芒的星星一直掛在我的夜空中……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雖然已經放學了,但才四點三十。在教室裏整理書包準備回家的我,心想:要不在學校玩耍一會再走,反正現在才四點三十分。正當我整理好書包慢悠悠地向班級門口走去時,“嘩啦啦”——窗外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了!我呆呆的看著窗外,幾秒後才清醒過來。本來準備去操場上玩耍的我,因為這場雨隻能回到座位上抱怨:什麽嘛?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我要去操場上玩耍的時候下雨!看著一個個被家長接走的同學,我心裏更著急了。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可是,媽媽還沒來接我,心想:還是去樓下等媽媽吧。我慢騰騰的向班級門口走去,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到了一樓的走廊上,我望望天空,天空中掛起了晶瑩剔透的水晶珠簾,美麗極了!

咦?小雪,你怎麽還沒有回家啊?”一個甜美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會是誰呢?我疑惑極了,轉身一看,呀!是吳婷姐。我像是看到救星似的向吳婷姐跑過去撲向她,她被我弄得摸不著頭腦,問我:“小雪,幹嘛呀?”聽到她的疑問,我也停了下來,並向她說明我的情況,她聽了,毫不猶豫地撐起她的那把小傘,牽起我的手,走向雨中……

在回家的途中,我們有說有笑的。直到吳婷姐把我送到家裏,我們才戀戀不舍的告別再見。她轉身時,我不經意的掃了她的書包一眼,發現她的書包竟然濕了!仔細想想,吳婷姐的傘是單人傘,那麽小的傘怎麽能遮擋住這傾盆大雨呢?,喔!原來,吳婷姐怕我淋到雨著涼感冒,就把傘向我身邊移靠過來…….想到這裏,我不禁流下了淚水,雖然此時我的身體是冰涼的,但心裏卻是溫暖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