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父親的作文

關于父愛的作文:父愛的味道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然而每天縈繞在我身邊,令我最熟悉的味道則是父親的味道。

我的父親從事過許多不同的行業,但是,近幾年,他成為了一名動物醫生(即獸醫)。他每天早出晚歸,奔忙與各大豬場,雞場之間。自然少不了與動物接觸,身上也自然有些許難聞的味道。但就是這難聞的味道讓我感覺到了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含蓄。

我十四歲那年,我深深的品味了父愛的味道,那是一種無言可喻的味道。它很特別,它苦,但它更甜。那一天晚上,父親拖著疲憊的身子回來了,剛進家門,父親就坐在沙發上了。我剛準備為父親端上一杯熱茶時,一股刺鼻的葯劑味和濃烈的腥味充斥著我們這個小小的家。我趕緊放下熱茶,退後了幾步,用手捂住鼻子,緊皺著眉頭,脫口而出:"爸,你今天怎麽這麽臭啊!”弟弟也趕緊捂住鼻子,走得遠遠的。父親慢慢的站起身,無奈的搖搖頭,轉身緩緩的走回房間

第二天,父親出差了。我連續十幾個小時沒有嗅到父親身上的那股濃烈的葯劑味。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我睡在床上翻來覆去,我開始想念父親的味道。我想起了父親昨天晚上轉身回房時的悲涼失望的背影;想起了童年的那次意外受傷,我枕著父親的胳膊,在父親的懷裏感受一絲絲溫暖的味道;我想起了父親為了我們能吃好,穿好,住好,每天起早摸黑,不知道流了多少淚,花了多少心思......這一幕幕,我想起來心裏酸酸的。那一刻才知道,那股我曾經十分討厭的葯劑味——那股為了養活全家而換來的腥味原來是那麽的芳香,彌漫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動,令我陶醉。

第二天一早,我撥通了父親的電話,電話那邊傳來的依然是父親溫柔的話語,依然是令我感動的芳香

父親的味道,意味深長的;父愛的味道,永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