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真誠的友誼

XX年08月18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友誼是關心,友誼是互助,友誼是春風,友誼是暖流,友誼是一個人進步的動力。我在與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誠的友誼。

那是一次作文口頭競賽。初賽時,她作為班上的語文科代表。負責掌握時間——按秒表。我悄悄告訴她,讓她手下留情多給我些時間,畢竟我的作文太長了。她沒動聲色,我以為她已默認。便自信穩拿第一。

“開始!”她嚴肅地宣布。我滔滔不絕地說著,可是還沒接近尾聲,只聽咚的一聲,她竟然準時按下秒表。在所有人中,只有我,逾時了!我好沒面子!好傷心!

對她的舉動,我十分生氣。什么好朋友,這點小忙都不幫,害得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出醜、難堪,讓我陷入萬丈深淵。我毅然決定不和她作朋友了!

在以後幾天,我一直沒理她。她已經察覺到了。她幾次想給出我解釋,我總是不懈一顧,不理不睬,揚長而去。因為我對她已經心灰意冷了,我們的友誼已不存在。可她總要我給她解釋的機會。

這天,我極不滿意地停下來。“你知道嗎?我其實也有難言之隱呀!友誼要講誠信,講原則,如果沒有這些,友誼還有價值嗎?”我說:“你不用如此,朋友請你幫忙。你卻——我又不是沒跟你說!你讓我當眾出醜,多難堪啊?”“對不起!我也……不想!形勢所迫!要是你在我手裡過了關,不再提高自己,決賽能獨占鰲頭嗎?不如……我幫你!”我恍然大悟,原諒了她。

接著的幾天裡,她天天陪我一起練習,又幫我修改稿子,給我指出不足,還給我出點子。每天她都堅持不懈地督促我,有時練得我滿頭大汗、力倦神疲。就這樣,我終於把握住了時間。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倆的共同努力下,那次口頭作文決賽,我獲得了一等獎!真有說不盡開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