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打工

坐在公車上,姚羽呆呆的看著一棵棵樹飛速的向後滑去,於是便又在胡思亂想了:其實,並不是樹木在後退,而是車在前進呢,呵,

"妹,你在想什么啊?"是姚夢-姚羽的姐姐的聲音

姚羽微微鄒了下鼻子:"姐,我沒事發會兒呆罷了."

姚夢摸了一下姚羽的手,很冰.盛夏的早晨,雖然有一點兒微微的寒意,但也不至於這么冰啊.問道:"羽,你是不是很冷啊?"

姚羽說:"沒有啊"姚羽穿了一身白色的連衣裙,上面開著黑色的花,很美.

姚夢關心的說:"可你的手怎么這么冰啊?"

姚羽說:"不要緊的,姐,到了喔."

姚羽明媚的一笑,跳下了車.姚夢則是淑女的走下.

映入兩人眼帘的是幾座大大的廠房,還有一個寬廣的停車場,停車場上停著各式各樣的腳踏車,電動車,還有機車.無數個穿著白色或藍色衣服的人來回穿梭,停車,吃早餐,打卡.八點一到,便都各自進了各自的廠房,開始工作起來.

姚羽看了看晨曦的陽光,有點而兒晃眼.

這時,一個穿白衣服的中年男子朝姐妹兩走來.

姚夢趕緊拉著姚羽打招呼:"舅舅"

這個男子是姚夢的表舅,姚夢兩人來這兒打暑假工,就是他的主意.

打過招呼,表舅帶著她們來到了一間招聘接待室.裡面有幾個人正在填寫履歷表.

舅舅給她們拿來履歷表,姚夢和姚羽便各自拿一張開始填起來.

兩人還沒填完,門外一下子來了一大群人,而且都是和姚夢的年齡差不多的樣子,十八歲左右.有男有女,看樣子他們似乎也是來打暑假工的.

姚夢看了他們幾眼,又開始填起來.而姚羽只輕輕的掃了一眼便沒怎么注意了.兩人都沒有細瞧,殊不知,命運的軌道正在緩緩的轉動起來了.

填完表,不一會兒,一個看樣子大約三十歲左右的高個子女子走了進來.這個女子臉微微有點瘦,給人一種有幾分威嚴的感覺.

高個子女子說:"大家好,我叫cherry.是滑板車間的主管,你們準備打暑假工的請跟我來."

"cherry?"姚羽想:"櫻桃嗎?甜美可人的櫻桃?"邊想邊隨著姚夢出去.

可她不知道在猾板車間裡,櫻桃可是一種嚴厲的象徵呢.

主管把他們帶到了大門口,一輛救護車正在門外.把幾人都下了一大跳.

主管白了他們一眼說:"你們坐這車去下醫院體檢."

眾人便乖乖的上了車,隨著車一路顛簸,到了一家醫院.

到了醫院,姚羽數了一下,總共有七個男孩子,三個女孩子.

救護車司機帶他們交了六十快體檢費,便開始體檢了.

開始幾項還好一點,可到了驗血著一項時,姚羽不緊臉色有些發白了.姚夢和另一個女孩子的臉色也有些不太好了.

一個穿白色t-shit的男孩子輕笑,問姚夢:"你們怕什么啊?"

姚夢輕咬下嘴唇說:"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男孩子說:"你們不要怕,我們先來把."

說完就帶頭驗血.被抽完血後還笑著對姚夢說:"看,沒痛的,和被蚊子咬了下樣."

就這樣,七個男孩子便先驗了血,接著姚夢看到那個穿白衣的男孩子鼓勵的微笑,便在女孩子中第一個去抽了血,接著另一個叫彭希的女孩子也抽了.

姚羽是最後一個,她閉著眼睛絲毫不看一眼.

一個藍衣服的男孩子見姚羽臉色發白,緊咬嘴唇,於是問到:"你不要緊吧?"

姚羽輕輕搖了搖頭,什么都沒說.

姚夢在旁邊說:"我妹有點兒暈血."

接下來,十個人在等化驗表出來的時間裡開始聊起天來.差不多的年齡,很快便熟了起來.

原來那個白衣男孩叫蘇東坡.藍衣服的叫李墨.

當時聽到蘇東坡這個名字時,大家都笑岔了氣.還說讓他做幾首詞來,又說讓他做東坡肉來吃.氣氛很是愉快.

拿到體檢表,大家又一起坐車回到了工廠.

把體檢表交給了主管,主管看沒什么問題,便讓他們明天來正式打工.並讓他們明天帶上相片和身份證,好給他們做員工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