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次有趣的鄉村生活

XX年08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八月一日,我和爸爸媽媽一塊兒去遠在農村的舅舅家體驗鄉村生活。

到了那裡,正巧碰上舅舅去田裡摘葡萄。我顧不上休息,學著舅舅挎上籃子,拿著剪刀,還不忘牽條狗,一備後顧之憂,跟著他饒有興趣地去了葡萄地里。到了那裡,一切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簡單,而是一個接一個的問題向我打來。走了沒一會兒功夫,我便抬不起腳走不動路了,還有一點向下沉的感覺。原來連日來的陰雨使得葡萄地里泥濘不堪。當我轉身準備讓舅舅支援我時,卻發現舅舅早已走得沒了蹤影!我不禁大叫起來。我呆呆地望著足有兩米高的葡萄藤,不經打起了退堂鼓,心想:“這么密集高大的葡萄,萬一走到岔路上怎么辦?算了,還是回去吧。”只見我兩手緊緊抓住粗而壯的葡萄藤,用力往上跳,經過幾分鐘的“鏖戰”,終於將腳拔了出來。正當我準備攀上藤蔓按原路返回時,又一次絕望了:那條路一眼望不到邊,按我“蝸牛爬行”的速度恐怕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回去。我可不想在這鬼不生蛋的地方過夜。正當我左右為難時,想到了我牽來的狗--毛毛。我趕忙解開繩索,又對它陣陣絮語:“你快去把舅舅喊來,成功的話,你就是大英雄了!”它似乎聽懂了我的話,飛一般地沖了出去。不一會兒,舅舅就拎著滿滿一筐葡萄來了,見到我這副滑稽樣兒,便打趣道:“你在乾什么?連雜耍嗎?”說完便哈哈大笑。我沒好氣的“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見到場面失控,舅舅連連安慰我,誰知,我哭得更厲害了。無奈之下,舅舅只好摘下一顆大葡萄塞進了我嘴裡,我這才止住了哭聲,安靜了下來。這時,“呼呼”他吹了兩聲響亮的口哨,又一條高大威猛的雜種狼狗“飛毛腿飛彈”似的跑了過來。“坐上去吧,讓它馱你回去。”舅舅說。“它?”我驚訝地叫了起來。“對,怎么樣啊!”“它能馱起六十斤的我嗎?”“肯定能!”舅舅說完便把我抱到了狗背上,大狼狗一路把我馱到了舅舅家。呵,你別說,騎狗的感覺真是好,如果有條件你也來試試“飛狗上身”的滋味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