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一根熱狗

XX年08月22日 星期一 天氣:晴

“賣熱狗啦,賣熱狗啦……”一陣叫賣聲把我吸引住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家台灣式的便當正在熱賣熱狗。許多小孩都一手高舉著錢,一邊高喊著買熱狗……賣熱狗的是一個胖女人,雖然忙得不亦樂乎,可她臉上的笑容依然那么其樂融融。

不知不覺中,我感到我手中的錢被老闆娘的一隻胖手拿去,我站在人群中,等待老闆娘給熱狗。一陣買熱狗的“高峰期”過後,我依然沒得到,我疑惑不解地問:“阿姨,我的熱狗呢?”“你沒給錢我怎么給你呀?哪有天下掉下餡餅啊!”“我付過錢了!”“你沒付!”我們的爭吵引來了許多的旁觀者。這位胖女人提高了聲調:“大家來評評理,這位小姑娘沒給錢也想吃東西,一個小姑娘怎么做出這樣的事呀。”旁觀者都議論起來。老闆娘的臉上不免顯示出一絲得色。“我真的付過錢了。”我以顫抖的聲音申辯到,然而卻蒼白無力。“這么說是我賴你不成?你說你付過了有什么證據呀?”那胖女人連珠炮似的責問我。“我……我……”我一時無言以對。

正當我無比尷尬之時,突然傳來一聲稚嫩的聲音——“阿姨”。人們的目光從我臉上移開了。我回頭看著身邊的發話人——一個大約10歲的男孩,手中拿著熱狗,臉上的表情像犯了什么錯誤似的。此時,只見他怯生生地對胖女人說:“阿姨,剛才是我沒給錢,你給熱狗給我,不能怨這位姐姐。”天啊!原來問題出在他身上,弄得我險些豬八戒照鏡子——里外不是人。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胖女人開口了:“你這小鬼頭,怎么乾出這種事,太不象話了,不過,你能承認錯誤,還是好孩子……”“對不起,阿姨,下次不敢了,這是熱狗錢。”男孩把錢遞給她。胖女人接了錢笑著對我說:“小姑娘,冤枉你了,給,熱狗。”我接過熱狗,有一種“當庭釋放”的感覺。

人們散開了,我氣沖沖地追上那男孩,“等等,你這貪便宜的小傢伙!”沒想到他卻滿面笑容地對我說:“我的熱狗是付過錢的,但我不相信你會做出那樣的事,再付一次也沒什么呀!”

啊!他撒了一個彌天大謊,他寧可多付一次錢,來為我換回尊嚴。看著他那可愛的笑容,我不知說什么才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