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驅趕“假媽媽”

XX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晴

媽媽常說“做事要講效率,不能老牛拉破車”。可我卻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根本不當回事,做事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次……

事情是這樣的。我剛上國小時,對做作業很好奇,每樣作業都能認真及時地完成。但好景不長,慢慢的,我對學習就厭煩了。做事變得馬馬虎虎、拖拖拉拉,背書包慢騰騰的,做作業慢吞吞的,就連早上起床也變得慢悠悠的。剛開始,媽媽好心提醒我,可我卻“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不理媽媽這一套。終於有一天傍晚,當我一邊吃零食一邊慢吞吞地做試卷時,抬頭一看,只見媽媽站在旁邊,臉色發紫,眼睛裡有兩把鋒利的小刀,根本不像平時溫柔可愛的媽媽,仿佛換了個人似的。原來我竟做錯了七道題。直到第二天早上媽媽一直沒和我說一句話。我害怕極了,到學校後,心裡老在想:媽媽究竟怎么了?難道是被什么東西控制住了?不,不可能,這肯定是個“假媽媽”。

自從那天后,為了能做對題目,也為了能驅趕“假媽媽”,我每天主動完成各類作業,主動彈琴。這一切雖然很累,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作業正確率提高了很多,“假媽媽”也不再來了。媽媽笑了,笑得是那樣燦爛,那樣甜美。

從此,我再也不敢馬馬虎虎、拖拖拉拉地做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