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小實驗

XX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上午,我想做一個有關電流流的小實驗。

於是,我就開始準備起實驗用品。我準備了一塊5號電池,一個電池座,一個小燈泡,一個燈泡座,3根電線,一個開關。

首先,我把電池安放在電池座上,然後把燈泡安放在燈泡座上。再用一根電線連線電池的正極和開關的一個連線點,用一根電線連線開關的另一個連線點和燈泡座的一個連線點,最後用一根電線連線燈泡座的另一個連線點和電池的負極。這時開關是斷開的。然後,我仔細地把每一個連線點都檢查了一遍,發現每一個地方都連線得很好。

於是,我把開關閉合,這時,燈泡亮了起來。之後,我反覆把開關斷開閉合,發現當開關閉合時,燈泡就亮,當開關斷開時,燈泡就滅。通過這個實驗我明白了:只有閉合每個地方都連線好了的燈泡才能亮。而且我想我們日常用的日光燈也是這個道理吧!

以前,我聽人說電流流動在周圍會產生磁場。所以,我又拿了一個小磁針,把它放在離電池很近的地方。當我把開關閉合時,小磁針竟然向電線靠了一下。實驗證明電流流動時,周圍會產生磁場。

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小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