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身邊的文明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文明禮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這些體現文明禮儀的行為在我們身邊並不少見,比如說:主動為老人讓座,主動拾起地上的垃圾,主動幫助別人提行李······

有一次,我乘brt去學畫畫。到建軍路站時,車內人很多。這時,有一位老人拎著沉重的包,蹣跚著,艱難地往車裡擠。由於人群過於混亂,人們壓根兒沒顧及到老人,有些人還差點將他壓倒。鄰座的一位年輕阿姨看見後,趕緊起身擠過人群去,將那位老人扶起,幫他提包,之後將老人攙扶著走到座位旁邊,並讓他坐下 。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到站後,那位阿姨又幫老人提好行李,把他扶下車。老人下車後,一個勁兒的說對她說“謝謝”,然後微笑著跟那位她告別了。看,一點小小的善舉,可以給別人帶來多大的溫暖呀!

文明禮儀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可以發現。當然,也不是只觀察不行動,我們還應該像那些品德高尚的人學習。這樣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