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我給小樹做手術

XX年09月20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下午,陽光燦爛,天高雲淡,我和爸爸去我家對面的植物園去玩。

一走進植物園,微風吹過,鬱鬱蔥蔥的樹木都向我招手,小花也露出了麗的笑臉。突然,我發現一棵小樹不知被誰折彎了,好像在喊: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和爸爸走近一看,小樹的傷口還連著,正淌著樹液,好像它痛苦地流著眼淚。於是,我和爸爸趕快跑回家,找了許多布條和兩塊夾板,然後,馬不停蹄的趕回到那棵受傷的小樹身旁,立即為它治療。

我先輕輕把小樹扶起來,對它說:你一定要堅強!我和爸爸來救你,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讓你恢復健康。爸爸拿出夾板,小心翼翼地夾在小樹的傷口處,我拿出布條,綁在夾板上,一圈一圈地纏在夾板上,最後,爸爸用力一緊,打個死結,就把它固定好了。

小樹站了起來,風一吹,樹枝來回擺放,我好像聽到了它的聲音,謝謝你救了我!

從此以後,我每天都會去看望小樹,看它逐漸好了起來,又發出了新芽,長出了嫩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