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救蚱蜢

XX年09月25日 星期日 天氣:晴

秋天到了,空氣涼了,草也黃了,我們家前面的草地上,顯得很寂靜,草地上的草個個面黃肌瘦,上面蓋滿了葉片。這可是蚱蜢的好去處,我和哥哥就到那裡去抓蚱蜢。

到了門前的草地上,這裡以前是蚱蜢的天堂,上面有大小不一,顏色不同的蚱蜢。我和哥哥用腳踢著草地。可奇怪的是,以前我們看到的,大批大批的蚱蜢,今天居然一隻也沒跳出來。我們又檢查了一遍草地,,真出人意料,我們居然在草地里找到了五十多隻流著血的死蚱蜢。過了一會,我們終於在草地里發現了一隻活的,我們連忙撲上去,一把抓住了它,我們提出了種種猜測。哥哥說:“可能是草都枯了,蚱蜢餓死了?”我一想,說:“不對,不對,他們身上有血,我想,他們可能是在農民除草時被砍死的?”我們議論紛紛,但最後我們確定是我剛剛的猜測。我們看看小蚱蜢,把它放了回去,隨後又去相鄰的草地上抓了三十二隻蚱蜢,放進草叢裡。我們想:“草長得很快的,這些新居民一定能在草地里快樂地生活,生兒育女,最後這片草地也會變得充滿生機!”

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要保護好大自然,跟昆蟲、動物、植物和諧相處,讓它們真的變成我們的朋友,這樣大自然才會更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