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知錯就改的小豬

XX年08月22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星期天,小豬在公園裡悠閒在走著,手上還拿著幾根金燦燦的香蕉,邊吃邊哼著歌,好不自在。小豬在享受香蕉美味的同時、順手把香蕉皮接二連三地往背後扔。

這個情景被正在散步的大象伯伯看見了,大象伯伯用長長的鼻子緩慢地把地上的香蕉皮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箱,並且對小豬說:“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能隨便亂扔果皮紙屑。”小豬聽了,心裡想:這個大像伯伯吃飽了沒事幹,多管閒事,扔點果皮有什么大不了的,不是有清潔工人嗎?接著,它轉身對大象伯伯說:“大象伯伯,這些果皮隨它去吧!不需要你管。”說著,小豬沾沾自喜地往前走。

小豬剛走幾步,突然“哎呀”一聲。小豬看到熊叔叔摔了個四腳朝天,熊叔叔躺在地上痛苦地叫著:“是誰這么缺德,把西瓜皮扔在路中間,讓我看到了一定要好好休理它。”

小豬急忙跑過去把熊叔叔扶起來,然後,把地上的西瓜皮撿起來放進垃圾箱。熊叔叔高興地對小豬說:“你真是一個愛保護環境的好孩子。”小豬聽了慚愧萬分地底下了頭。看著熊叔叔一拐一拐地走時,小豬對自己說:“我以後一定不會亂扔果皮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