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竹山之旅

XX年08月19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有一天,我和舅舅一家人去山上砍毛竹。

一開始,我們先拿著兩個大大的輪胎,中間有一根鐵棍相連著,媽媽告訴我,這就是雙輪車的車輪。然後再到三外公家借好雙輪車架,舅舅把車輪和車架裝好,一輛雙輪車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後來,我們就拉著車去竹山。我走了一半,渾身無力,就像癱瘓了一樣。正好舅舅停了下來,我就趁機爬上車,我剛爬上車坐著,舅舅就繼續拉車了。到了路的中間,路很陡,全是石頭,並且還是上坡,舅舅拉了一分鐘,才只拉了20多米,不一會兒就拉得滿頭大汗,幸好我們是有備而來的,我從袋裡拿出一個蘋果給舅舅吃,這可是我準備到竹山時準備吃的。不過,也沒事,舅媽還帶了很多橘子。舅舅說:“你真會關心人喔!”吃了蘋果,舅舅馬上恢復了體力,我為了讓舅舅拉得更快些,就在舅舅的屁股上一扭,就跳下了車。舅舅痛得像馬兒一樣飛快地拉起了車,因為車速太快,我們三個人都快追不上了。終於到了目的地,我們四個人一起上了竹山。

開始分配任務了:舅舅和舅媽砍毛竹,我和哥哥拖毛竹。舅媽一下子砍了一棵又長又粗的毛竹,我和哥哥拖得筋疲力盡。哥哥說:“這樣不行,不但累,而且慢,這樣吧,我拖我媽媽砍的毛竹,你拖舅舅砍的毛竹,好嗎?”就這樣,我到了山頂拖舅舅砍的毛竹,哥哥到了山腰拖舅媽砍的毛竹。我拖完了舅舅砍的毛竹,就跑到山腳幫哥哥拖毛竹,一直拖到雙輪車邊。沒想到舅舅和舅媽一下子又拿了十幾棵毛竹,我和哥哥太累了,都趴在車上了。

下山的時候,我們總覺得腳越來越沉重,一看,鞋底已經沾滿了厚厚的泥土,我就找到一塊大石頭,把鞋底的泥土給颳去,這樣走起來就輕鬆多了。我們一邊下山,一邊吃舅媽帶來的蘋果,不一會兒體力又恢復了,看著我們四人齊心協力裝滿的慢慢一車毛竹,我就想到今年舅舅家的灶又可以生起旺旺的火了,我感覺渾身輕鬆,真想再來一次喔!

這一天雖然累,但是更快樂!因為我嘗到了勞動的快樂,體會了勞動的艱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