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尋找快樂

XX年08月12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早晨,太陽都升得很高很高了,小熊貝貝還沒有起床。熊媽媽從玉米地收完玉米回來,看見貝貝還在睡覺,就說:“貝貝,天不早了,該起床幫媽媽幹活了。”

“真煩,又要幹活。我不快樂,不想幹活,我要去尋找快樂。”說完,貝貝丟下媽媽一陣風似地溜出了門。

貝貝走到池塘邊,看見小青蛙在捉蟲子。就問小青蛙:“小青蛙,你好,你這兒有快樂嗎?”

“有啊,我捉蟲子時就最快樂啊!”小青蛙答完後又一蹦一跳去捉蟲子了。

貝貝又看到一邊的小貓正在釣魚。就上前問:“小貓,你這兒有快樂嗎?”

“當然有啊,我在釣魚時就很快樂啊。”小貓回答。

貝貝沉思著向前走,看見前面一隻小蜜蜂正在花叢中飛舞。就上前去問:“小蜜蜂,你這兒有快樂嗎?”

“有啊,我在采蜜時就有快樂。”小蜜蜂嗡嗡地回答。

……貝貝傷心地回到家裡,對媽媽說:“媽媽,我沒有找到我的快樂,因為我不會捉蟲、釣魚、采蜜。”媽媽笑了:“傻孩子,你也有快樂啊。小青蛙、小貓、小蜜蜂他們都是在勞動中得到快樂,你的快樂就是幫媽媽幹活。”

經過這次尋找快樂,現在的貝貝總算明白了什么是快樂,他每天都早早起床和媽媽到玉米地開始一天快樂的勞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