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被冷落的蠟燭

XX年08月08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唉!唉!”在主人臥室的一個角落裡,傳來了一聲聲嘆息,是誰呢?原來是一支早已主人丟棄的蠟燭。一天,蠟燭睡醒了,看看四周,咦,我原來的那些老朋友蒲扇、搓衣板、草鞋,它們是不是不理我,都藏起來了呢?

於是蠟燭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活動一下手腳,走出臥室,來到以前工作和生活過的地方,尋找老朋友。走著走著,它直到了一個富麗堂皇的地方,它驚呆了,自言自語的說:“主人原來的房子又矮又黑,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蠟燭繼續往前走,它撞到了一個硬梆梆的東西,就大聲地問:“你是論誰?”那個大傢伙說:“我是立式空調。我的作用可大了,夏天我給主人帶來涼爽,冬天,我給主人溫暖。主人很喜歡我。”蠟燭又問“哪個呢?還有這個呢?”空調又說:“這個是電風扇,那個是微波爐。這個是節能燈,它現在已經代替你的工作了。晚上,主人家裡燈火輝煌,比你那個時代明亮多了。”蠟燭還問自己的那些老朋友,空調告訴它,它們都早已退休了。

蠟燭慚愧地說:“看來,我已經老了,也可以退休,安享晚年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