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走進大自然

XX年07月31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可真是個郊遊的好日子,爸爸媽媽已經在商量到底去哪,最後一致決定,到大自然去享受空氣。打開家門,我們迫不及待的撲向大自然。

坐上車,開始出發了,雖說一路都是崎嶇、顛簸的土路,但我的心情仍然順暢。為了方便,我們只好下車步行,但有大樹為我們遮陰。

轉眼間,我們來到大自然。啊!滿眼碧綠的樹葉,看到這么多樹種,我心中充滿喜悅,連忙叫媽媽幫我採集標本。標本里有樹葉、菜葉,甚至還有高粱的粒子。忽然,一陣秋風颳來,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像是在為我們伴奏,使我們的心情更加順暢了!

這片樹林樹種繁多,有紅柳、白楊、冬棗、柳樹等,我都一一請教爸爸媽媽,從中獲得了不少知識。

走出這片樹林,走上磚頭鋪的道路,風景更加優美,一片片樹、一畝畝地,好像都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發出“沙沙”的響聲。正當我在欣賞風景的時候,媽媽卻不知道在乾什么,我回頭一望,發現媽媽在摘草,我很好奇,走過去拿媽媽手裡的草,“沒想到,這草這么扎人。”我剛接過媽媽手裡的草,就大叫一聲,我說:“媽媽,這可能就是一代名匠魯班發明鋸時遇到的草吧。”媽媽說:“也許。”

我們走上大路,準備返回,看到兩棵修剪整齊的樹,我突然聯想到這兩棵樹似“雙槐迎賓”意為:村里來了新客人。

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節節高的芝麻,結黃粒的玉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