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窗邊的兩隻小鳥

XX年07月0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有一天晚上,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媽媽在我臥室的防盜窗上發現了兩個不明物。媽媽把我和爸爸叫了過來,輕輕地說:“你們看兩隻小鳥睡著了,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兩片大風颳落的樹葉。雨下得太大,兩隻小鳥想在我們家的防盜窗上躲雨過夜呢。”

我非常喜歡這兩隻小鳥,真想把它們永遠留在我們家的防盜窗上。第二天一早醒來我就去找窗外的兩隻小鳥,可是他們飛跑了。我傷心地哭著鬧著:小鳥不見了,小鳥不見了……媽媽看我傷心的樣子,就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我們到花鳥市場去買一個鳥籠,每天都裝上水和食物,把籠子的門打開,小鳥來了還可以飛走,這樣小鳥既有食物吃有水喝,又有自由。後來,我們真得這么做了。

過了幾天,颱風來了,晚上仍然是狂風暴雨。我早早地洗完澡,就趴在窗台上等兩隻小鳥的到來。等啊,等啊,過了很久,我忽然發現兩隻小鳥真得飛來了。兩隻小鳥先圍著籠子飛了一圈,接著,一隻小鳥警惕地在外面張望,一隻小鳥小心翼翼飛進籠子裡,不一會兒,另一隻小鳥也飛進了籠子。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把喜訊告訴了爸爸媽媽。

我真希望兩隻小鳥每天都能來,和我一起進入夢鄉。

我真希望每戶人家都能給小鳥安一個家,讓小鳥在城市裡自由自在快樂地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