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XX年06月0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俄國的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如果你問我書中的知識怎么學到,我便會鄭重其事地告訴你:“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快樂;這本書給了我許多知識;這本書,給我的童年留下抹不去的印象。這本書名叫《皮皮魯外傳》,你別看它的封皮兒不太漂亮,但這本書可是大名鼎鼎的“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

這本書的封面上寫著:“寫給男孩看的書。”我想:“為什么只能給男生看,而不能給女生看呢?

裡面的內容寫的出神入化,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皮皮魯在和大家說話時吹了一個牛,說他能坐二踢腿上天,夥伴們不相信,非要皮皮魯坐二踢腿上天。”看到這裡,我就不敢往下看了,心裡對皮皮魯:“你這個傻皮皮魯,和人家開玩笑,何必開得那么大的玩笑呢?如果你從天上掉下來,你媽媽有多傷心啊。”但是,我鼓足勇氣,要往下看下去:後來,皮皮魯坐著二踢腿飛到了地球快慢鐘錶,皮皮魯把鐘錶調成快,這下可闖了大禍,由於地球轉得很快,人們沉睡了,被轉暈了,沉睡在幻想中,開了一個“嗑瓜子運動會”“動物大聚會”……我想:“為什么動物也會有聚會呢?”後來,皮皮魯又誤入三眼國,這時,皮皮魯才發現自己闖了大禍,才買了二踢腿飛回了“地球快慢鐘錶”,把它調回慢,人們才清醒過來。我非常高興皮皮魯及時改正錯誤,救回大家。我懂得了不能惡作劇,不然會弄巧成拙。

書是山,它告訴我凝重;書是水,它告訴我柔情;書是雲,它告訴我變化。我非常喜歡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