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迎接大考

XX年05月26日 星期四 天氣:晴

科學大考已經在這個星期五考好了,下個星期還有三門功課需要考試,一門是英語,一門是數學,還有一門是語文。這三門功課都比較重要,所以我要好好複習,爭取考出最好的成績。我心裡想只有抓緊時間認真複習才能夠考好這三門功課。於是,我一改以前的習慣,雙休日不再睡到很晚再起床而是在早晨六點鐘就起來了。這比平時到學校讀書都要早一點了。

爸爸看到我星期六一早就起床看書覺得非常奇怪,說:“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我說:“下個星期要大考,我得抓緊時間複習,爭取考出好成績,難道不對嗎?”“對,對,如果你在平時抓緊一點,那么現在不用這樣吃力了。”“好了,不要再說了,別影響我複習功課了,好嗎?”爸爸趕快退出我的房間去燒早飯了。

我先把數學的一些要背的背了一遍,然後,我背語文上的需要背誦的部分,背好以後,我還默寫了一遍,看到自己默的稍微有點錯。我就把錯的訂正一遍,接著,我就開始背英語單詞和課文……

爸爸在喊我吃早飯了。我答應一聲,還是沒有動身,因為我的學習還有一部分沒有複習好。等到我複習告一段落,我才滿意地站起來說:“我要爭取語文考到95分以上,英語考到97分以上,數學爭取滿分……”這時,正好爸爸走過來再次喊我去吃早飯,他聽到我的話,溫和地說:“任舒媛,你不要自大。自大了就會不好的,可能會反而考得很差。”爸爸說的話讓我聽了覺得有點兒不舒服。我想現在我不跟你爭,等我考出來讓你看看,這叫讓事實說話!

我跟著爸爸去吃早飯。吃好早飯,我又回到自己的房間去複習功課了。

返回頂部